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将打造千虎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7:03  广西新闻网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将打造千虎园(组图)
1月14日,东北虎林园的东北虎在散放区嬉戏。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将打造千虎园(组图)
1月14日,东北虎林园散放区的几只东北虎在铁网边走动。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新华网哈尔滨1月14日专电(记者熊琳)2010年是中国传统的农历虎年,世界上最大的东北虎人工繁育基地黑龙江东北虎林园今年将打造“千虎园”。预计到年末,基地东北虎的数量将首次突破1000只。

  据了解,东北虎主要分布在我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寒冷地带。国际野生动物基金会将其列为“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1986年,中国在黑龙江省建立了世界最大的东北虎人工繁育基地,建立之初仅有8只种虎。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和探索,截至2009年末,基地东北虎的数量已达到900余只。

  黑龙江东北虎林园总工程师刘丹告诉记者,到2010年末,基地东北虎数量将首次突破1000只,成为名副其实的“千虎园”。东北虎人工繁育工作的成功之处不仅体现在东北虎数量的增多,更侧重优秀种群的培育。基地将从千余只东北虎中选择优秀个体,建立优秀保护种群,进一步开展野化训练工作,不断提高东北虎野外生存能力,为最终“放虎归山”打下深厚基础。

  2010年是中国农历庚寅虎年,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将充分利用这一契机,通过开展“虎王虎后”评选、东北虎认养等多种方式,广泛传播东北虎文化,进一步唤起人们对东北虎的关注,更好地推动东北虎的保护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