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留学生为八位殉职维和警察祈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7:00  法制晚报
海地留学生为八位殉职维和警察祈祷(组图)
从海地来的2名留学生手持菊花,等候进场悼念在海地牺牲的中国维和警察

海地留学生为八位殉职维和警察祈祷(组图)
王树林原来所在的黑龙江兵团的战友,今天带着孩子前来悼念

  小学师生

  “老班长,我们永远怀念你”

  今天上午8时许,朱晓平就读于北京市复兴路小学时的40余名同班同学在年过7旬的班主任宋文荣(音)老师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殡仪馆外的空场上,默默地列队站好并拉出横幅,准备送这位他们心目中的好班长最后一程。

  谈起朱晓平,年过7旬的班主任宋老师刚一开口就已经泣不成声。在她眼中,朱晓平热情、开朗,从小就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记得他刚刚工作,就组织大家来看我这个十几年前的小学老师,特别知道感恩,能有这样的学生,可以说是我的骄傲……”说到这里,宋老师已经与搀扶她的同学相拥而泣。

  “本来,我们还都商量着等他从海地回来聚会,以前都是他张罗着大家相聚,没想到,这次来的人数最多,却是为了送他最后一程……”朱晓平的同学兼好友王玉娟女士哽咽地说道,“老班长,我们永远怀念你!”

  下乡战友

  打出横幅:“兄弟一路走好”

  王树林原来所在的黑龙江兵团的战友今天也来到送别仪式现场,他们打着“黑龙江兵团战友泣送王树林”、“兄弟一路走好”的横幅,高喊着“王树林一路走好”,几位女士流下了热泪。

  “如果他还在的话,过了今天,我们就要见面了。”上午7点多,当年跟王树林一起下乡当知青的刘逸石说到这里的时候,眼泪夺眶而出。

  他告诉记者,以往的每年王树林都会时不时组织大家聚会,“1月2日,是最后一次聚会,也是最后一次见面。”刘先生说,树林在2日聚会后,说计划20日回来后再定聚会的日子,没想到……

  “他是一个好人。”前来悼念的一个战友拿出她的手机说,2009年12月31日,她还收到了树林的祝福短信,短信祝福的是新年快乐,天天开心的内容,“每逢过节,都能收到他的短信,别人有什么困难他都去帮忙”,“他就是我们的大哥。”“他很乐观。”当王树林的发小吴先生说出这句话时,已是泣不成声。

  退伍老兵

  自制画板创作诗歌纪念英烈

  72岁的退休工人华泽顺老人专程从通州赶来,手中还举着一块专程为8名牺牲警察制作的画板。除了从网上下载的图片之外,上面还写着自己为英雄们创作的诗歌。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所以对这些为了维和事业而牺牲的战友们更是有着特殊的感情,所有的新闻我都是流着眼泪看完的,今天一大早特意从通州赶过来,在家里实在是坐不住。”华老先生激动地说道。

  维和警察

  列队送行为遇难战友而骄傲

  今天,一队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制服的维和警察也来到殡仪馆,为战友送行。中国首批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邵伟民动情地说,遇难战友为维护和平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是“全体维和警察的骄傲”!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约400名学生今天也来到现场,缅怀前辈,为烈士送行。一位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维和警察是他们的骄傲。“作为一名预备警察,我们要履行自己的责任,为人民服务,踏着先烈的足迹,把青春和热血贡献给公安事业。”

  海地留学生

  赶来现场为八位英雄祈祷

  今天上午9点40分左右,北京语言大学从海地来的2名留学生瓦伊娜与莎洛敏来到八宝山,手持菊花,在场外等候悼念在海地牺牲的中国维和警察。

  11时20分许,两名留学生刚刚踏进礼堂便流下了眼泪,并向烈士遗像深鞠一躬。虽然语言不通,两人还是与烈士家属一一握手致意。两位留学生向记者表示,对于中国维和烈士的离去她们的心情很沉重,尤其是为唯一的女烈士感到惋惜。

  A02、A03版文/记者兰艺云汪红周超王贺健丁珊珊王潇潇王媛媛刘晓雪王燕李一男摄/记者王丹林晖郭谦

  从海地来的2名留学生手持菊花,等候进场悼念在海地牺牲的中国维和警察

  王树林原来所在的黑龙江兵团的战友,今天带着孩子前来悼念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留学生 维和警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