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抓获3名当街摆摊倒卖火车票男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7:44  深圳特区报
深圳抓获3名当街摆摊倒卖火车票男子(组图)
用于倒票的单据。

深圳抓获3名当街摆摊倒卖火车票男子(组图)
3倒票嫌疑人被抓获。

  福田区景田北三街人人和超市门口,一条狭窄的马路上人来人往很是热闹,可谁曾想到,在这样一个闹市竟然有人在路边公然摆出一张桌子,上面写着“火车票”三个显眼的大字,3名年轻男子向过路行人兜售火车票。昨日上午,记者目睹了此景象,随后将情况反映给铁路公安,有关部门一举端掉了这一非法售票点,抓获3名倒票嫌疑人。

  暗访“去哪里的票都有”

  昨日上午10时,接市民报料,记者来到福田区景田北三街人人和超市附近。在一杂货店门口,记者发现一张桌子摆在路边,桌子对着路面的一面贴着一张蓝色油纸,上面写着“火车票”三个白色大字,非常抢眼。桌子后面,坐着3名年轻男子,看到有人路过时,就会叫喊:“火车票,春运火车票,到哪里的都有”,不少路人停下询问,有的人还马上交钱登记。见记者走来,3名年轻男子热情地招呼记者,记者佯称要帮亲戚订几个地方的火车票。

  记者问有没有28日去九江的,对方称28日的票已出完,29日的有,问记者要几张。记者又问手续费是多少,对方说,30日前的每张手续费都是60元,30日以后的每张手续费100元。记者以先去正规售票点看看再说为由离开。

  行动 联同公安端掉非法售票点

  记者立即将情况反映给深圳铁路公安,铁路公安专业“打炒”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与记者商量后,为取得更翔实证据,铁路公安决定让记者再次以买票者身份与票贩子进行接触。

  记者再次来到非法售票点,称没在正规售票点买到票,决定在他们这里订2月1日去九江的火车票,并决定先交押金。见记者把钱掏出来了,3名男子急忙给记者开收据,还让记者把身份证交给他们,记者称没带在身上,对方要求第二天一早给他们送来才能订票。记者强调收据上一定要把手续费100元写上,对方满口答应。很快,收据写完了,记者把钱交给对方,同时电话通知铁路公安行动。

  5名铁路公安民警迅速出现在该售票点前,3名年轻男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控制了。在搜查现场的过程中,民警发现一本册子和一本收据,上面记录了10多名买票人的信息,手续费不是60元就是100元。随后,民警将3名男子带回调查,据民警介绍,像这样在街头明目张胆叫卖高价火车票,他们今年还是第一次遇到。

  内幕

  票贩子:订到车票就倒票

  经审问,这3名男子自称“倒票”才做了3天,没想到就被公安端掉了。

  其中,一名姓胡的男子告诉记者,听老乡说倒卖火车票可以赚钱,他和两名老乡一商量,在路边摆摊招揽生意,先对买票人信息进行登记,收下押金后,第二天清晨7点左右用公用电话订票。记者问胡姓男子背后有没有老板,对方称他们就是自己代别人订票,收手续费,票都是他们电话订或者在正规火车票代售点排队买的,如果别人预定的票没买到,他们会把钱、身份证退还。胡姓男子还告诉记者,他们才做了几天,每天最多订到5张票。

  宝安增设两处客运候乘点 公路客运将送客160万人次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钟润生 通讯员 黄轶春)昨日,记者从宝安区召开的春运工作会上获悉,据预测,今年春运,宝安公路方面将发送旅客1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针对宝安汽车客运站、福永客运站人流量大的情况,宝安区分别在其附近设置了新安中学、福永文化中心两个延伸候乘点。

  有关负责人提醒返乡过年的劳务工朋友,各企业、团体如有包车需要,可到有客运包车资质的合法客运企业、客运站办理包车相关手续,签订包车协议。如需查询宝安区公路客运站班线安排、春运班车发车时间等相关信息,可到宝安交通运输局网站查询;非法售票点、非法营运举报电话:27753585、27788129。

  外来工团体票 不退票不改签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凡 通讯员 易非凡 黎文苟 王智)深圳火车站昨天提醒,节前春运办理实名制车票退票手续须核验有效身份证件。

  实名制车票退票须在列车开车前办理,旅客须持与票面身份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火车站指定的退票窗口办理退票。铁路工作人员将核实车票票面身份信息与有效身份证件的一致性,不一致的不能办理退票手续。退票将核收票面价格20%的手续费。

  此外,通过企业预订的外来工团体票,无论是节前的去程车票还是节后的返程车票,均不能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倒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