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湖北监狱30名服刑人员跪地为母洗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09:52  China Foto Press
组图:湖北监狱30名服刑人员跪地为母洗脚
30名服刑儿子给母亲跪地洗脚,孝心感动了母爱,温情感动了高墙。严思凤/CFP

组图:湖北监狱30名服刑人员跪地为母洗脚
服刑儿子在给母亲洗脚。严思凤/CFP

组图:湖北监狱30名服刑人员跪地为母洗脚
服刑人员在给母亲洗脚,高墙内失足者跪下一片孝心。严思凤/CFP

组图:湖北监狱30名服刑人员跪地为母洗脚
  2010年3月5日,百名服刑人员女性亲属踏爱而来,走进湖北省沙洋范家台监狱,与监内亲人喜迎“百年三八”。30名服刑儿子给母亲跪地洗脚,孝心感动了母爱,温情感动了高墙。严思凤/CFP

  2010年3月5日,百名服刑人员女性亲属踏爱而来,走进湖北省沙洋范家台监狱,与监内亲人喜迎“百年三八”。30名服刑儿子给母亲跪地洗脚,孝心感动了母爱,温情感动了高墙。

  “妈妈,让儿给您洗一次脚,”当48岁的服刑人员田某跪地挽起83岁母亲的裤腿时,老母亲眼前湿润一片,她轻轻俯下身,抚摩着孩子头发,喃喃地说:“娃儿知道心疼妈妈了。”

  近50岁,第一次给母亲洗脚,田某心中涌出许多感慨,当她脱下袜子看到母亲满是老茧的双脚时,热泪夺眶而下,擦拭、按摩、穿鞋,整个洗脚过程近10分钟。

  “以前在社会上我认为孝心就是给母亲钱、买衣买物等等,”田某愧疚地说,“这次为母亲洗脚,我才明白,孝心是无处不在的。”

  家住潜江的田母一家33口人,四世同堂,享受温馨晚年的田母内心却也有一份遗憾:幺儿子被判重刑。这次她身体不好,却坚持要到监狱看儿子,看到儿子细心地为她洗脚,田母数度泪下,叮嘱田某,“孩子好好改造,妈养好身体,等你回来给妈洗脚。”

  此次应邀进监的有30位母亲,在狱方组织下,她们都第一次接触了这次特别“亲情享受”,而在回访的30位服刑人员当中,都是第一次给母亲洗脚。

  来自荆门的高某也是重刑犯,不到26岁的他准备解开母亲的鞋带时,高母不好意思,红着脸说:“平平,还是让妈妈来。”“妈妈,让孩子来吧,孩子洗再多的脚也无法报答您的恩情。”

  把妈妈的脚擦干,高某把妈妈的脚抱在怀中,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

  “跪下的是孝心,站起的是雄心。”高某说:“妈妈,等我满刑后,回去天天给您洗脚,”

  只有付出爱才知道父母爱有多深,短短十分钟的洗脚过程,30对母子的心紧紧贴在一起。来自恩施的黄母恰好当天过50岁的生日,开始怎么也不愿意让儿子给自己洗脚,看见儿子跪地心疼也便接受了,也她含着泪说:“这是有生以来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自鄂州的服刑人员简某动情地说:“给妈妈洗脚,仿佛回到了童年,那时候妈妈边给我洗脚边唱儿歌,那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啊。”

  此情此景,这一跪一洗,也感染了现场的监狱民警,他们表示,在三八节,一定给母亲洗一次脚表达寸心。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服刑人员 给母洗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