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洁篪:只要坚持半岛无核化有希望重启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0:58  人民网
杨洁篪:只要坚持半岛无核化有希望重启六方会谈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摄

  2010年3月7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

  韩国《东亚日报》记者:你好,杨部长。近期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各方进行了一些密 视频:杨洁篪称各方相向而行有望重启六方会谈 来源:东方卫视 切接触,六方会谈前景如何?还有今年G20峰会将在韩国举行,中韩两国应在哪些方面加强协调合作?中方对此次峰会有什么期待?谢谢。

  杨洁篪:在过去的一年,六方会谈确实经历了一些波折。所幸的是,有关各方并没有放弃实现半岛无核化的这一目标,而且他们也没有放弃六方会谈这一有效的多边平台,都在为重启六方会谈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相信,只要各方坚持半岛无核化这一大目标,只要各方坚持接触,保持耐心,相向而行,那么重启六方会谈,实现9•19共同声明所确立的目标是大有希望的。

  关于G20峰会,我想首先指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G20这个机制确实发挥了重要作用。匹兹堡峰会把G20机制作为世界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这是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的一个重要进展。

  很高兴我们的邻国韩国将在今年年底左右举办20国集团峰会,在此之前,将在北美的加拿大举行另一次峰会。我们希望各方共同合作,使这两次峰会取得成功。我认为,国际社会最主要关注的是四个问题。  

  第一,要如期完成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目标。第二,要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特别是要推动解决世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问题。第三,要继续加强宏观政策的协调,要讨论“撤出战略”问题,要加强各方的政策协调。第四,要反对形形色色的贸易保护主义,要共同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达成全面、平衡的协议。

  今年是G20峰会的建章立制之年,我们愿意同各方共同努力,本着民主、透明、公平、有效的原则来推动G20机制在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发挥更大、更有效作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六方会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