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上将帅后代参政议政关注民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5:45  法制晚报
两会上将帅后代参政议政关注民生(组图)
朱和平大多时间都住在会务组安排的宾馆里琢磨自己的提案

两会上将帅后代参政议政关注民生(组图)
小组讨论中,陈毅之子、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右)偶尔抬起眼镜,放松一下

两会上将帅后代参政议政关注民生(组图)
李先念的女儿李小林向记者展示提案内容的部分资料

两会上将帅后代参政议政关注民生(组图)
毛新宇每次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外的广场上都会成为众多媒体围堵的对象

  以身作则

  今年的两会上,李鹏的女儿李小琳,背着一个帆布的环保包上会,希望用行动倡导环保。

  朱德的孙子朱和平几乎每天都住在会务组安排的宾馆里,研究自己提出的教育提案。

  和普通委员一样,这些“特殊”的委员以身作则,递交的提案更加关注民生。

  ●谈先辈

  毛新宇熟记爷爷诗词

  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部长、正师职研究员毛新宇委员是毛泽东之孙,也是《法制晚报》的老朋友。

  去年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辰116周年纪念日,毛新宇一家四口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法制晚报》独家刊发了他们一家四口在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大厅的照片。这也是毛新宇一家首次在媒体“集体”露面。

  3月5日,本报记者将这份报纸递交给毛新宇委员。毛新宇对记者连声说“谢谢”。毛新宇委员对自己的爷爷有着深厚的感情,不但研究爷爷的思想,对毛主席的诗词也熟烂于胸。

  朱德之孙、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和平委员去年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他写爷爷的两本书。记者询问他是否还准备写关于自己爷爷的书,朱和平表示暂时没有。

  ●谈提案

  关注民生和环保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书记、李先念之女李小林的提案是关于对外交流的。她希望政府更加重视人民外交和非政府组织间的交流。

  作为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委员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到了低碳经济的问题。

  虽然家在北京,但朱和平大多时间都住在会务组安排的宾馆里,即便回家,也会在晚上10点左右赶回宾馆。他说这是为了有更充裕的时间反复琢磨自己的教育提案,也不会漏掉组织上的活动安排。

  本版文/记者曾佑忠吴海浪孙慧丽何怡实习生张靓摄/记者吴海浪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