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临汾发现几十年不见保护动物金钱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8:00  人民图片网
山西临汾发现几十年不见保护动物金钱豹(组图)
金钱豹冲着镜头呲牙咧嘴。

山西临汾发现几十年不见保护动物金钱豹(组图)
山西临汾发现几十年不见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

  在山西临汾消逝几十年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又出现了。这说明近年来对生态保护有了明显改善。

  2010年1月19号晚七点,临汾市人民公园主任接到洪洞林业局的通知,洪洞县赵城镇发现三只金钱豹,据了解,这是一只成年母豹带着两只不到一岁的幼豹。因为偷吃村民养猪场的十几条猪,被村民打伤了一只,其余两只跑了。

  目前这只金钱豹伤势非常严重,奄奄一息,请求人民公园的野生动物救治保护基地给予救治。在公园主任范丽明的安排下,同林业部门的有关领导,立即组织人员十几人,对金钱豹进行了及时抢救。范主任说:小豹子刚刚送来时,已是生命垂危,只有出气,没了进气。经过专家认定,金钱豹为重度脑震荡,救活的希望很小,为了拯救国家濒临灭绝的一类保护动物,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又是打针又是输液,他们守着金钱豹整整一个通宵,经过连续三天三夜救治,金钱豹的生命总算保住了。

  可接下来的时间,这个小东西,因为环境的变化和脑震荡后遗症,不吃不喝,这可难坏了范主任,范主任一班人想尽了一切办法,在经费不足,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为金钱豹改造原有的老虎笼舍,他们买来了钢板网钢板纱,为小金钱豹创造优越的环境。接下来,就是解决金钱豹的伙食问题,开始不吃不喝,这也使范主任犯了愁,就找来一只鸭子给它,还是不吃。

  第四天早上,愁了几天的工作人员,突然发现笼舍里的鸭子不见了,墙上占得不少的血迹,饮水池里的水也少了,金钱豹终于吃食喝水了,这下可把他们高兴坏了,主任决定,每天给这小家伙喂两只肥鸭,这个小东西每天都把两只肥鸭吃得干干净净,后来主任想到,他不是偷吃村民的猪吗,那他肯定吃猪肉,随后又买来两只肥猪,每天喂它,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和养护,小豹子目前身体状况大有好转,但是还存在着脑震荡后遗症,有时还是表现不正常,还需要进一步的予以治疗。

  进入图酷首页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金钱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