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强获死刑后 重庆市民拍手称快放炮庆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4:57  中国网
文强获死刑后重庆市民拍手称快放炮庆祝(组图)
昨日,市五中院,得知文强被判死刑,现场群众高呼罪有应得本报记者 赵锐 摄

文强获死刑后重庆市民拍手称快放炮庆祝(组图)
网友在贺龙塑像前放火炮庆祝

  本报讯(记者 张力) 昨天,数百市民一早就自发来到市五中院大门口,等候文强的判决结果,虽然没有领到旁听证,无法进入法庭旁听文强案的审理,但市民对该案的关注热度依然不减。下午5点过,法院院子里,闪烁警灯的警察从车库缓缓驶出,当所有人听说文强最终被判死刑后,纷纷鼓掌欢庆,有的做出了胜利的手势:“我们国家的法律是公正的,希 视频: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涉黑一审获死刑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望重庆打黑能继续打下去!”

  数百市民法院外站一天等判决

  昨天早晨8点,得知文强案在当天宣判的市民,纷纷自发地来到市五中院大门口,等候见证重庆打黑除恶的历史性时刻。

  市民们和不少记者本想赶在法院押解文强的车队到达法院时,看一看文强被押解的样子。可没想到,法院为了保证准时开庭,还不到8点就将文强押解到法院。

  法院外聚集的数百名市民,都想在第一时间得知审判结果。在等候过程中,市民黄峰说:“像文强这样的高官,犯了这么多罪,又是重罪,实属少见,如果不严惩他,不能够体现法律的尊严。”

  法院外,有的市民手持标语,高呼严惩文强的口号。举着标语的郭女士称:“文强本应是老百姓的‘保护神’,却成了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这种人,走到今天,罪有应得。”

  文强一审判死市民拍手称快

  从早晨8点到下午5点,自发来到法院外等候文强案宣判的市民越来越多,逐渐站满了街道两侧的人行道。有的市民是一下班,就从单位赶来听文强案结果的。

  下午5点过,旁听人员逐渐从法庭走出来,法院车库里,开出了闪着警灯的4辆警车。“判的是死刑!”一位刚刚从法庭里出来的旁听市民,大声向现场的群众宣布。顿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好!”市民们高举双手击掌欢庆。

  一位市民做出了“胜利”的手势,“人民是满意的,法律给了我们一个公正的回答!”

  确实做到了依法审理依法判决

  市民们纷纷高呼“希望打黑继续下去!”市民王先生称,这次打黑,他看到了司法机关处理这些涉黑人员都非常的公开透明、公正严明,像文强这样的高官也被绳之以法。

  一位参与旁听的律师称,文强案基本上可以看成是打黑除恶的一个典型案例。

  法院在审理时,做到了依法审判,比如,文强收受张大千画作这个事,经过办案机关仔细审查,最终认定为一件赝品;另外,文强的涉嫌强奸行为,法院通过仔细的审理,认为只有第一次构成了强奸罪。这些都说明办案机关在办案时,确实做到了依法审理、依法判决,作为一名律师,他认为法院的判决结果非常公正。

  网友:大快人心,我去买火炮儿放

  网友黄山傲松:这是正义的胜利、这是民心的胜利、这是3000多万重庆人民不畏强权的胜利。

  网友白菜色狼:我觉得应该判死刑!这样以后就不会有那么多贪官了。

  网友10年的呜呜:相信正义和公理,但愿这能成为平安重庆的强大动力。

  网友Candy辰辰:这些财产都是人民的钱……支持没收全部财产!

  网友☆浪人☆:衷心期盼最高人民法院能以最快的速度核准文强案死刑并执行死刑!

  网友bugai2012: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罪责难逃,人心所向。

  网友abc:大快人心的事,要庆祝下。我去买火炮儿先,等下一起放。

  网友巴渝将军:文强判死,彰显法律公平正义。

  网友山城一枝喇叭花:文强案,重庆执法机关在侦查取证上肯定花了大量心血,向他们致敬,铁证下面,判死刑就顺利成章。文强宣判死刑是反映重庆现在打黑除恶决心的最好证明,顶!

  网友chinesebk:希望这次判决成为司法公正的经典案例!(来源:重庆时报)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涉黑一审获死刑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文强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