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震中结古镇9个月大婴儿夜睡路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8:04  红网
青海震中结古镇9个月大婴儿夜睡路边(组图)
  4月15日夜,灾区群众在玉树县结古镇中心广场休息。当晚是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的第二个夜晚,入夜后气温较低,最低零下3度。资料图片

青海震中结古镇9个月大婴儿夜睡路边(组图)
4月15日夜,一些灾区群众在玉树县结古镇中心广场休息。资料图片

青海震中结古镇9个月大婴儿夜睡路边(组图)
4月15日夜,灾区群众在玉树县结古镇中心广场休息。资料图片

  红网玉树4月16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方兴) 4月16日,距离玉树大地震发生已经两天。

  清晨,震中结古镇的路边,一名衣着单薄的男子抱着一个婴儿。他低着头,用身子护住孩子。上前一问,婴儿才9个月大,其母亲——34岁的藏族妇女白文矛已在地震中遇难。

  白文矛的妹妹永吉邰仁(音)也遇难了。永吉邰仁的丈夫在废墟中用手挖开泥土,救出了被白文矛紧紧搂住的婴儿。9个月大的孩子,就这样和姨父开始了另一种生活。

  “能有一顶帐篷就好了。”姨父说。

  周围的人说,孩子已度过了两个难熬的寒夜,“孩子太小,真可怜”。

  记者试图为孩子以及幸存的家人找一顶帐篷,但找了一圈也无功而返。随后记者又联系西宁的朋友,希望能采购到帐篷,但被告知从采购到运输,都困难重重。

  在结古镇过夜,即使有帐篷,帐篷外也是一层密密的水珠,仿佛半夜下过雨一般。在这样寒冷的清晨,记者目击到至少有3分之一的人仍睡在露天广场和路边。有的人垫着一层棉絮倒下就睡,有的人则和衣而睡。

  一些志愿者告诉记者,这里除了帐篷紧缺外,食物、饮用水等生活物资也紧俏。

  “一部分灾区群众或支援人员,需要托人从灾区外带来食物和饮用水。现在物资在逐步发放,不过有时还是供不应求。”许多志愿者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投入到抗震救灾中来。

  “零散的个人捐助,对于物资及时运输到灾区还是有一定困难,我们希望能有企业或集体能捐助帐篷、食品、饮用水、药品等急需物资,大量的物资通过专机运输的话,这样或许帮助更大一些。”一位志愿者说。

  本报前方记者也希望湖南爱心集体或企业为灾区群众提供有力支援。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青海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