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杭州小学生牵挂玉树藏族小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20:24  新华社
图文:杭州小学生牵挂玉树藏族小伙伴
4月19日,许葳课间坐在教室内。韩传号 摄

  这几天,浙江杭州市12岁的小学生许葳始终牵挂着远在青海玉树的藏族小伙伴扎西文次。

  本学期开学,许葳就读的杭州市西湖教育集团府苑小学与青海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结对,远隔数千公里的浙江和青海两所学校学生互通书信以增进了解。

  青海玉树地震后不久,许葳所在的府苑小学五年级6班,接到了玉树第三完小五年级3班地震前寄出的29封来信,其中一封就来自与许葳结对的小伙伴扎西文次。尽管与扎西文次从未谋面,许葳收到信后还是很担心,她说:“我当时以为再也联系不上远方的小伙伴了。”

  收到信后,班主任沈平易老师就和孩子们商量,要联系结对的地震灾区小朋友。经过连续多天焦急的等待,4月18日,许葳终于得到一个让她激动的消息,扎西文次已经找到了,来信的29名青海小朋友里已经找到了28个。“但我同时也很伤心,地震后扎西文次全家7口人,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许葳告诉记者:“我要给他寄点衣物、文具,尽自己所能帮助他。”

  据班主任沈平易老师介绍,在府苑小学的倡议下,杭州西湖教育集团的其他两所小学也伸出援手开展捐赠活动,募集到的约8吨爱心物资,目前已运往青海玉树灾区。记者还了解到,经受地震灾难的玉树第三完小目前已经开始复课,救灾帐篷内又响起朗朗的读书声。

  “希望能够安慰你,希望一切尽快好起来”,4月19日,许葳在给远在玉树的扎西文次的回信中这样写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