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空军某部英雄机组运载救援物资飞往玉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9:50  新华社
图文:空军某部英雄机组运载救援物资飞往玉树
4月21日,邱德甫机长在飞行中。

  当日上午10点整,在举国哀悼之际,空军某部英雄机组——邱德甫机组再次从西宁机场起飞,运载着近20吨救援物资飞往玉树。

  当日,西宁,雨夹雪;玉树,多云,间冰雹。

  这是一次特殊的飞行,在举国哀悼的时刻,这支有“昆仑雄鹰”称号的英雄部队再次腾空而起,为玉树受灾同胞运送物资,传递爱心和希望。在玉树地震发生后,邱德甫机长所在机组第一个驾机飞抵灾区。在灾后的短短一周时间内,他们已经起落西宁-玉树航线20多架次,平均每天起落超过3次。玉树巴塘机场位于狭长的山谷之中,海拔3900米左右,周围是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地形恶劣,气候多变,加上机场去年刚刚竣工,许多条件还很不完备,为飞行带来很高的风险。但为了保障这条空中生命线的畅通,保障伤员的疏散和物资的供给,这支在汶川地震救灾过程中发挥过特殊作用的英雄部队始终坚守岗位,在4月21日这天,用特殊的方式默默行使着人民子弟兵神圣的使命。

  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