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郧县景区突发山洪3岁幼女被冲走溺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09:13  汉网-武汉晨报
湖北郧县景区突发山洪3岁幼女被冲走溺亡(图)
被水淹没的轿车和车后被困人员。通讯员李镇海提供

  晨报讯(通讯员李镇海)前日,郧县大堰伍子溪风景区突发山洪,30余游客被困水中。郧县消防大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在洪水中搭起人桥,救出大部分被困群众。遗憾的是,一名3岁幼女不幸遇难。

      7月4日下午18时许,郧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大堰伍子溪风景区山洪暴发,有人和车辆被困水中。

      接警后,郧县消防大队立即派出7名水性较好的官兵赶往现场救援,10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看见,景区内的河中有一辆比亚迪轿车被水淹没,车后有五名被困人员(其中三名大人两名小孩)紧紧靠在车后备箱上。

      见此情景,中队指挥员鲁峰立即命令官兵穿上救生衣,拿出救生绳,并亲自带领中队士官曹荣勇、陈伟、邓小磊等人涉水走向河中央。

      由于洪水太大,往河中央救援的官兵一次次被水冲走,四名消防官兵只好手牵手慢慢地向被困人员靠近。

      18时25分,消防官兵终于走到了被困轿车旁,将救生绳捆在车身和被困人员身上,然后用自己的身体搭起人桥,一个一个地将被困人员转移上岸。

      此时,消防官兵又接到求援,称河上游还有游客被困洪水中,其中一名小女孩下落不明。消防员一组带上救生绳和抛绳器沿河上游搜索被困群众,另一组沿河道下游搜救被洪水冲走的小女孩。

      19时许,消防官兵在出事点下游2000米处发现被冲走的那名女孩,遗憾的是她已溺亡。

      同时,其他消防官兵在河道上游不时发现被困游客,这些游客因在水中游泳无法上岸,爬上河中大石,消防官兵选好场地固定绳索,用抛绳器将绳子抛给被困人员,并通过绳索搭建成一条生命通道,将被困游客一个个救出。

      20时许,经过消防官兵仔细的搜索,先后营救出30余名被困群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