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部分地区遭强降雨袭击76万人受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5:16  中国新闻网
浙江部分地区遭强降雨袭击76万人受灾(图)
浙江省开化县部分地区受淹。

  中新网杭州7月9日电(记者 汪恩民)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8日上午开始强降雨再次袭击浙江省,致使该省浙西、浙中部分地区受灾严重。记者今天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7月9日8时,建德、开化等12个县(市、区)107个乡(镇)76.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亿元。

  记者了解到,浙江部分山区小流域山洪暴发,局部山体滑坡,低洼地带受淹,造成道路中断、房屋倒塌、堤防受损等灾情。各级防指迅速行动,全力抗洪救灾。该省投入抢险人员11386人次,运输机械设备1179台次,安全转移危险地带人员45056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7月9日8时,淳安、建德、衢江、开化等12个县(市、区)107个乡(镇)76.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848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亿元。至今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此轮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浙西、浙中地区。据浙江水文局监测,7月8日8时至9日8时,浙江面雨量39毫米。目前,浙江省水库、河网水位普遍较高。7月9日8时,江山市白水坑、绍兴市汤浦等8座大型和22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钱塘江上游衢江部分站点超警戒水位,兰江将可能出现超保证水位的洪水。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未来3至5天该省仍有大到暴雨天气,局部大暴雨。目前,浙江省防指办已经启动Ⅳ级应急响应,衢州市启动了Ⅱ级应急响应,杭州市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开化县启动了Ⅰ级应急响应,衢江区、常山县、龙游县启动了Ⅱ级应急响应,淳安县、建德市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浙江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