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计划开放30个防空洞供市民纳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0:36  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计划开放30个防空洞供市民纳凉(图)
  已开放的试点防空洞里,不单单是坐着避暑那么单调,还可以看电影、打乒乓球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从今天起,只要你看到写有“欢迎市民群众来人防工程纳凉点避暑休闲”字样的红色条幅,就可进去,享受清凉夏日。

  商报记者宋晓珊

  公告 看见人防办条幅即可进入纳凉

  继地一大道开通人防工程给市民避暑纳凉后,细心市民高女士发现,郑州市中原商贸城也挂上了红色条幅:欢迎市民群众来人防工程纳凉点避暑休闲。下面还署名:郑州市人防办宣。

  “难道郑州的人防工程已经全部开通用于纳凉了?”高女士有些好奇。

  对此,郑州市人防办宣传处的刘处长表示,截止到7月12日,给市民纳凉的人防工程现在已敲定了90%,有二十多个,还有两三个人防工程还在比较筛选中,已经确定的即日起将陆续提前为市民开放。

  “只要看到悬挂红色条幅的人防工程,即可进入纳凉。”刘处长表示,此次开放的纳凉点,大多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修建的人防工程,仅有不到一成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修建但维护较好的人防工程,因此通风、纳凉条件都不错。

  试点 可看电影、打乒乓球

  7月9日,郑州开通了火车站附近的地一大道人防工程为市民纳凉,已经运行了几天。

  “几乎每天,前来避暑纳凉的市民都要喝掉100桶矿泉水。”郑州地一大道副总经理郑文学表示,纳凉防空洞几乎天天爆满,尤其是每天中午12时~下午3时人尤其多,其中又以播放电影的试点最为火爆,经常有很多人站着看电影。

  另外,一些防空洞里还设置了乒乓球台等,供市民娱乐。

  征集 对防空洞纳凉有啥建议,商报替你转达

  根据郑州市人防办的最新通知,7月14日(本周三)将会正式公布30个给市民纳凉的人防工程。

  如果你是一个关注热点的读者,如果你对防空洞的设置有自己的看法,那就赶快拨打商报热线电话0371-65866299说出你的建议吧。商报将带着你的问题现场发问,并选登在次日的报纸上。

  以下是昨日部分读者来电选登,这些问题已反映给郑州市人防办,届时将给出答复。

  席先生:进入防空洞纳凉要登记吗?有没有安保人员现场维持秩序呢?

  李女士:防空洞里如果有小床、凉席,给市民休息就更好了。

  孙女士:现在的人防工程试点7时~19时开放,下班后想去乘凉的话已经关门了,想要询问一下正式开放后能延长时间吗?

  匿名:我家在幸福路交通路附近住,附近有防空洞但已封死,想提前打探下这次会开放吗?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