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江夏出动冲锋舟疏散千余被困居民(图)

武汉江夏出动冲锋舟疏散千余被困居民(图)
图为:消防官兵出动冲锋舟疏散被困居民 记者佟建国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舒均 首席记者钟楠 通讯员郭惠芹 田景超 虞明子 李国柱

  昨日上午,一场暴雨过后,江夏城关村成为一片汪洋,上千居民被内涝渍水围困,当地消防部门紧急派出冲锋舟,疏散被水围困的千余名群众。

  城关村千余群众被困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江夏区纸坊街城关村11组时,看到居民区的渍水已可漫过成人的胸部,一只冲锋舟打通水上救援通道,对被困居民进行紧急疏散。

  城关村11组50岁的居民吴华英说,昨晨7时20分许,她家开始进水,到中午12时许,渍水已深达1.5米,因水势迅猛,她家的空调、洗衣机、冰箱等电器,全部被水淹了,损失惨重。

  受渍水影响,城关村400多户、1000多名群众困在渍水区进出不得。

  25名消防官兵前往救援

  江夏消防大队大队长张焱介绍,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该队接到城关村居民求助电话,迅速出动25名消防官兵,携带一只冲锋舟、救生抛、导向绳等抗洪抢险装备,急赴现场抢险。

  11时10分,消防官兵将马山路东面被困的50余人疏散到安全地带。消防官兵继续深入向城关村11组行进,使用扩音器向居民喊话,逐个门栋疏散被困人员。

  11时35分,第一分队从兴苑街沿11队行进,官兵们在1.5米深的水中艰难前行。当行进到老养殖场时,发现100多名工人淹着齐腰的水躲在搭建的棚子里,而水位还在上升,官兵们立即对他们进行了引导疏散。

  13时30分,城关村11组的1000多人被成功疏散,消防官兵使用冲锋舟以及背、抱等救援方式营救出170人。

  群众又向消防官兵报告新的险情,“东湖村被淹,有数十名群众被困。”消防官兵又向东湖村挺进,直至14时10分,消防官兵又从东湖村营救出60名群众,疏散100多人。

  渍水皆因排水通道被堵

  城关村村支书郭红兰介绍,受渍水影响,该村及周边约500多户的房屋,80%以上被渍水浸泡出现裂口。

  居民们反映,1998年大洪灾时,该村都没有发生过如此严重的内涝;而近两三年,凡遇大点的暴雨,该村就会发生内涝。近日,居民家已经四五次进水,其中最深处积水达1.8米。

  该村为何内涝严重?城关村村干部叶盛山介绍,一是地势低洼,二是该处原有的宽约50米的东港排水渠,当地进行房地产开发后破坏严重,致东港排水渠泄洪功能弱化。

  昨日,江夏区委书记张卫国现场察看城关村渍水情况,并责成有关部门尽早拿出整治方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内涝 渍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