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安庆严重内涝200万人受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7:48  汉网-武汉晚报
安徽安庆严重内涝200万人受灾(图)
7月14日,花亭北村小区内一片汪洋,武警安庆消防支队官兵在用救生艇转移群众。

  安徽省安庆市城区13日遭遇超越1950年以来的历史极值暴雨。到14日中午,在严重积水的城区,部分被围困的群众仍在陆续向安全地区转移。这次安庆市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造成了城市严重内涝、农田大面积受损以及严重的地质灾害。

  安庆市老城区大观区是受灾情况最严重的地区。该区因强降雨造成受灾人口近10万人。大观区城区大面积积水受淹,多地进水超1米以上,最深处将近3米。

  据统计,安庆城区8000余户居民家中被淹,目前仅大观区已经临时转移逾2万名受内涝围困的群众,在受灾较为严重的城区,仍有居住在较高楼层的部分群众未能撤出,还在接受救援转移。

  7月14日上午,经过一天一夜紧张的抢险,大观区灾情较为严重的花亭北村中,积水仍然很深。记者在现场看到,花亭北村中的主要道路都已经变成一片汪洋,水浅处淹没了居民楼一楼的窗台,而水深处有一人多深,行人已完全无法通行,居民区中电、燃气及通讯都完全中断,成为城市中的孤岛。消防官兵在现场仍在紧张地用救生船向外运送受困群众,并同时向部分居住在较高楼层未能撤退出的群众输送生活物资。

  据安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14日最新初步统计,截至14日零时,安庆市受灾人口逾200万人,死亡2人,紧急转移安置1万余人。大暴雨造成约18万公顷农作物受灾,近7万公顷农田绝收,堤防决口7处总长近1000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内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