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福娃乐园被拆除 重新装修后向市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12:53  法制晚报
北京奥运福娃乐园被拆除重新装修后向市民开放
工人将福娃乐园中的福娃雕像捆绑在一起进行处理摄/记者林晖

  完成使命奥运福娃乐园拆除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开园 拆除后公园将重新装修 面向市民开放

  本报讯(实习生马熹哲)承载着市民诸多记忆的北京奥运会已过去两年,近日,已经结束使命的安立路“奥运福娃乐园”开始进行改造。截至今天上午,园内的福娃已经被基本拆除。

  近日,记者在位于朝阳区安立路81号的“福娃乐园”外看到,除了地上放着的福娃欢欢的大脑袋和倒在一边的福娃晶晶,一片尘土飞扬中,已经再没有什么能让人将这里与曾经盛况空前的福娃乐园联系在一起。

  六七个工人仍在现场做着最后的拆卸工作。“这好好的福娃乐园怎么就这么拆了呢?”有不少好奇的路人十分不解,并很想要进去一探究竟,但被公园的保安拦下。

  据负责拆卸福娃的工人们说,他们从上午7点就开始了拆除工作。

  奥运福娃乐园原为景藏健康公园,于2007年开园,为中国首家健康主题公园。2008年,儿童节当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两个月,改造后的“北京奥运村奥运福娃乐园”在景藏健康公园开园了。

  安立路附近居民陈琳说,开园时公园入园免费,玩游戏需要花些钱。

  但奥运会后,公园就很萧条,游客也特别少。最近经常修整,公园也不经常开放。

  “亚运会都开了20年了,吉祥物盼盼的雕像还保留在奥体中心里呢。”陈女士说,为啥福娃乐园在北京就不能保留下来不拆呢?将来也能给孩子们讲讲。

  今天上午,福娃乐园的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门口已经再也没有了福娃的痕迹。

  据了解,除了几个福娃和鸟巢水立方的模型被放到了屋里“珍藏”,其余二十几个已经破旧了的福娃被五个一组堆放在了公园一角。

  工作人员表示,它们应该会被当做废品卖掉。

  园方说法

  奥运后奥运相关模型玩具都要拆除

  对于奥运福娃的拆除,公园的临时负责人杨先生表示,福娃乐园是2008年景藏健康公园在奥组委的支持下修建的,里面有二十几个福娃玻璃钢模型和鸟巢水立方等模型的充气玩具。

  至于为什么要拆除,杨先生说:“这些模型都破旧了,不大行了;另外,奥运会结束后,奥组委规定,这些与奥运有关的模型玩具都要拆除,不能留了。”

  他表示,拆除了这些福娃之后,公园重新装修后,就能够重新对外开放了,“应该不会太久”。

  工人将福娃乐园中的福娃雕像捆绑在一起进行处理摄/记者林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福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