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恩施河道内7层楼威胁行洪将被拆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14:22  中国新闻网
湖北恩施河道内7层楼威胁行洪将被拆除(图)
湖北“最牛违章建筑”依然矗立河中。詹宏升 摄

  中新网恩施7月17日电 (詹宏升 陈地长) 湖北恩施州鹤峰县一村民在河道里建起7层高楼房,严重威胁行洪泄洪的安全,被网友称为“湖北最牛违章建筑”。记者了解到,当地政府已向房主张某下发了自行拆迁通知书,如果到本月25日,张某还没有自行拆除,政府将强制拆除。

  据附近居民称,大楼所在的河流并非网上流传的“溇水河”,是被称为当地的母亲河的隔子河,是溇水河的一条支流。该建筑两年前开建,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修建期间,当地国土、城建和水利等部门对其下发违建整改通知书,但房主张某未予理睬。目前,这栋房子在进行内部装修,尚未投入使用。

  张某告诉记者,他是从鹤峰县铁炉乡一个偏远的乡村移民过来的。该乡适合建房的平地不多,居民基本上都把房子建在集镇的主干道旁,由于主干道边的宅基地较窄,当地的大多数房子都将地基打在河道上,并在河道上建起两三米高的基柱。由于自己原来的房子就建在路边,这栋房屋和就原来的房子连在一起。

  记者在隔子河两岸看到,有近50户居民在河道附近建房。据铁炉白族乡政府负责人介绍,50户居民建设的房屋均属于违章建筑,户主均和当地国土、水利等部门签了“停建通知书”,但签了停建通知书后,户主们并未及时停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的第二十二条、第五十六条,以及《河道管理条例》的第二十四条规定,禁止在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阻水障碍物,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由河道主管机关提出清障计划和实施方案,由防汛指挥部责令设障者在规定的期限内清除。逾期不清除的,由防汛指挥部组织强行清除,并由设障者负担全部清障费用。

  对此,铁炉乡政府书记王红艳告诉记者:“网上流传的这事本身客观存在,这是我们管理上的疏忽,建房之初,发现这些违章建筑后感到很揪心,并专门组织了职能部门进行专门调查。”王红艳说,这中间涉及到库区移民问题,工作做起来比较复杂,所以发出停建通知后,房屋依然在建。另外,为了更好地安置移民,铁炉乡在安全地带新修建了一条“大理新街”,目前已有八九十户居民在新街安家落户。对于是否强制拆除河道上所有违章建筑,王红艳表示要等调查组制定出详细调查报告后才知道。

  据悉,调查组和处理组工作专班已经到达铁炉乡开展工作。目前,专班已经制定了初步工作日程,并于15日向张某下发了自行拆迁通知书,18日制定出调查报告。如果到本月25日,张某还没有自行拆除,政府将强制拆除。(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行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