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砀山突发暴雨龙卷风致1死30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23:21  中国新闻网
安徽砀山突发暴雨龙卷风致1死30伤(组图)
7月18日拍摄的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良梨镇水果主产区被龙卷风摧毁的果园。新华社发

安徽砀山突发暴雨龙卷风致1死30伤(组图)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周庄村的树木被龙卷风拦腰折断(7月18日摄)。新华社发(张延林 摄)

安徽砀山突发暴雨龙卷风致1死30伤(组图)
  7月18日,安徽亳州军分区民兵应急分队在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周庄村帮助受灾群众清理宅院。新华社发(张延林 摄)

安徽砀山突发暴雨龙卷风致1死30伤(组图)
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一处电力设备被龙卷风损毁(7月18日摄)。新华社发

  中新网砀山7月18日电(记者 成展鹏)记者18日在安徽砀山县委了解到,17日晚19时30时左右,砀山县突发暴雨和龙卷风,灾害造成全县28万人受灾,受灾面积24万余亩,1人死亡,30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目前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

  砀山县长朱学亮对记者介绍说,此次灾害,百年不遇,历史罕见。共计损毁房屋5900间,倒塌房屋1980间,紧急转移人口465人,水果受损率达40%以上,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5.05亿元,其中农业损失4.14亿元。

  据了解,截至到7月18日8时全县平均降雨量为49.5毫米,局部地区最高降雨量为92.3毫米。局部地区伴有8—9级大风,瞬间风速达到13级以上。

  灾情发生后,县委主要领导、武警官兵在第一时间迅速赶到受灾最严重的村,现场查看灾情,组织指挥抗灾救灾工作,慰问伤亡人员家属,转移受灾群众,并组织安排武警官兵应急分队连夜清理路障,疏通交通,抢修损毁供电、电信设施。

  截止到目前,该县已组织发动3000多人次参加抢险救灾工作。经过抢修,县内国道、省道、县道道路路障已清理完毕,31条线路9万户群众恢复供电,仍有25条线路7万户群众没恢复供电,预计18日24点可恢复90%以上。受灾群众已被安置到学校等临时安置点。灾民情绪稳定,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龙卷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