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内江消防洪水中救出民众220余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2:38  中国新闻网
四川内江消防洪水中救出民众220余人(图)
内江消防官兵紧急转移民众

  中新网内江7月19日电(钟艳华 徐颖岚 记者刘忠俊)连日来,四川内江地区普降暴雨,沱江河水位迅速上涨,此次暴雨洪涝灾害造成该市5个县(区)113个镇乡(街道)受灾,受灾人口达28.43万人,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63亿元。险情发生后,内江市消防支队160余名官兵昼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成功处置灾情、险情30余起,成功疏散群众500余人,救出群众220余人,为国家和群众挽回经济财产损失上千万元。

  受持续降水影响,市中区俊麟大厦成为市区最先被水淹的超市。消防官兵赶到超市时,大量雨水沿着楼梯源源不断地流入位于负一楼的超市和底层设备房,要想保住超市百余万元的货物和设备,必须先将雨水堵住,将雨水阻止在楼道外则是整个抢险行动关键。此时,用于抗洪的沙袋早已用完,雨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迹象,眼前整个超市和机房就要被淹。“怎么办?”在超市负责人的建议下,消防官兵用超市已被浸泡的大米作为封堵材料,在各个进水楼道设立分隔带。十袋、二十袋、五十袋、一百袋……流入超市的雨水越来越小,雨水最终被成功挡在超市外面,近百万货物和设备保住了!减轻了超市损失,已连续高强度参战的消防官兵来不及休息,协助超市工作人员将贵重物品转移到较高楼层。与此同时,大千国际酒店、西林批发市场、和平桥等单位、场所险情在消防官兵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得到有效处置。

  四合乡变电站是整个内江城区电力传输的重要一环,四合乡变电站的安危影响到内江整个城区的用电安全。在此次暴雨中,四合乡变电站电线井内大量进水,一旦被淹将对市区整个电力系统和周围群众安全产生破坏性影响。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度直属中队14名官兵到达现场。消防官兵一方面封堵进水口,一方面用机动泵连续排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电线井险情被成功排除。

  内江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持续降雨造成东兴区苏家乡街道被淹,百余名群众被困水中,请前往施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情况紧急!已连续奋战一夜尚未得到休整的东兴、特勤中队20名官兵接到调度命令后在支队现场全勤指挥部的带领下,迅速携带救援设备赶赴现场。

  14时51分,消防官兵抵达苏家乡。此时,苏家乡街面已是一片汪洋,街道两旁30余幢楼房全部浸泡在洪水中,无一幸免;小面包货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被淹没在水中,只剩下车顶;家俱、被挂断的树木、衣物等随着滔滔洪水不时从街面漂过。1

  按照“由近及远,先老人小孩,再大人”的救援思路,20余名群众在消防官兵的引导、搀扶、背下,于15时50分被顺利救出。此时,洪水仍在不断上涨。必须加快速度!在当地民兵的配合下,消防全勤指挥部将救援人员分为搜救、冲锋、接应、器材准备四个小组,并利用冲锋舟搜寻被困群众。由于水流太大,消防官兵不能用冲锋舟从街道中心直线解救被困群众,只能沿街道两边水流相对较缓处逐步搜寻。消防官兵用喊话、逐屋搜寻等方式,将群众从水中逐一解救到船上。第一船12名群众被告顺利救出,第二船、第三船……

  连续奋战三天,救出被困群众二百余人,疏散群众500余人,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上千万的成绩,从而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