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峰到达嘉陵江重庆段 大桥旁塔吊被冲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7:50  中国新闻网
洪峰到达嘉陵江重庆段大桥旁塔吊被冲垮(图)
19日,重庆消防人员救出被困群众。作 者:龙鑫

  中新网重庆7月19日电(郭虹 周然)19日,受上游降雨量影响,嘉陵江北碚段水位猛涨,北碚水文(三)站的实测水位达197.54m,超警戒水位3.04m。遂渝铁路草街嘉陵江高架桥旁的三座塔吊其中一座被洪水冲垮,碚东大桥桥下1人被洪水围困、东阳镇汉华制药家属区12名群众被洪水围困……面对险情,重庆北碚区消防支队官兵多次紧急集结、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7月19日凌晨4时许,消防部门接到信息,重庆北碚区澄江镇与合川交界处遂渝铁路草街嘉陵江高架桥受漂浮物影响严重,请消防官兵紧急增援排险。接到调度后,北碚消防支队20名抗洪突击救援击组攻坚队员火速赶往现场。消防官兵在现场看到,铁路桥上时不时有装人载物的火车驰啸而过,桥底河面洪水滚滚,大桥旁施工的三座塔吊其中一座被洪水冲垮,横架在两个桥墩之间,漂浮物越积越多,另两座塔吊在洪水冲击下摇摇颤颤,随时有倒塌的可能。

  上午9时许洪峰在此处过境,若在此之前两座塔吊倒塌阻挡住上游的漂浮物,草街嘉陵江大桥底下的数十户居民随时有生命危险,大桥也备受洪水冲击的威胁,危及遂渝铁道线的运行。凌晨6时许,消防、公安、武警配和当地百姓对现场施工场地和家属楼内的贵重物品、机器等进行了紧急转移。7时06分,横架在两个桥墩之间塔吊在洪水的冲击下突然断裂,堆积的漂浮物顿时散开。

  7时15分,北碚消防支队再次接到命令,北碚区东阳镇汉华制药厂家属区有群众被困。7时30分,第一中队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汉华制药家属区由于嘉陵江水位上涨,导致下水道积水倒灌,涌出的积水已漫至家属区一楼窗台以上,水深大概1.8米左右,而此时洪水还在不停的往内涌进,水位不断上涨,12人困在楼上无法逃出。前来救援的消防官兵用保险绳、腰带、梯子在水上“开辟”了一条救生通道。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的12名群众全部被成功救出。

  上午8点28分,北碚消防官兵再接命令,当地碚东大桥下有人员被困,一人因洪水被困桥下无法上岸。在地形复杂的现场,救援人员不能利用周边地势到桥下。只能由一名攻坚队员系上消防腰带穿上救生衣,携带救生圈、救生衣,用保险绳栓在腰带上,到达桥下营救被困人员,岸上3名消防队员拉住保险绳,将救援队员放到被困人员的位置,在给被困者系戴好防护装备后,由岸上队友将被困者拉上岸,8点44分,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据了解,截至19日上午12时,重庆北碚区消防官兵共接抗洪抢险3起,出动官兵40人次,营救被困人员13人,转移安置人员1300余人,减灾经济效益3500万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