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渠县80%城区被淹 低洼地段被淹到5楼(图)

四川渠县80%城区被淹低洼地段被淹到5楼(图)
在渠县318国道行驶的临时渡船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飞陶轲 渠县报道

  昨日下午6时许,在渠县明大彩印厂上班的雍贤川乘坐着机驳船,沿着被淹没的318国道从城外往城里赶。跟中午最高洪峰相比,灌入县城的洪水消退了1米。雍贤川准备洪水退后,清扫被水淹没的厂房。渠县有关部门公布的消息称,此次洪灾,比2007年渠县百年不遇的洪灾,水位高出2.45米,80%的城区被淹。

  水位比2007年还高2.45米

  昨日下午6时许,318国道在渠县县城内的低洼路段,被洪水淹没了2公里,进出县城的车辆都被阻断,从大竹方向进入渠县县城的公路也被洪水淹没。渠县,俨然成为一座孤岛。

  居民雍贤川乘坐着机驳船,准备赶往城里的明大彩印厂。这艘体形较大的机驳船,和两艘手划的小船,是渠县南大街这边居民进出县城的唯一交通工具。官方公布的数字称,此次渠县渠江的水暴涨至24.8米,比2007年渠县百年不遇的洪水还高2.45米。

  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2亿元

  渠县县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透露,渠县县城有80%的地方被淹,县委也进了10米深的水。事实上,谁也没有预计到洪灾会有这么严重,预报的上涨水位数字也在不断更新,从最初的18米,到21米,到24.5米,最后实际上有24.8米。据目前的监测情况显示,19日上午11时通过渠县县城所在的渠江镇,江水净涨24.8米,每秒流量34650立方米(是平时流量的50倍)。

  截至19日10时,渠县60个乡镇125.6万人不同程度受灾,沿江沿河26个乡镇灾情十分严重,报恩、文崇、三汇、土溪、李渡等场镇几乎全部淹没。县城包括渠江镇和天星镇,老城区除北门片区以外的街道全部被淹。人民市场、交通局、老车坝、后溪沟等低洼地段甚至淹没到了五楼。据初步统计,全县直接经济损失在12亿元以上。

  县领导值守灾情严重乡镇

  据了解,渠县对灾情严重的报恩乡、三汇镇、土溪镇各派一名县级领导值守现场、靠前指挥。渠县县委、县政府根据水情变化,已经发布7次防汛公告,在县电台、电视台、新闻网滚动播出,并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告知广大群众。截至目前,全县共紧急转移群众近18万人,救援被困群众3万余人,全县未接到因灾死亡报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四川 被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