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雨致郑州北环路成河道拥堵3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0:5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暴雨致郑州北环路成河道拥堵3公里(图)
北环变成了河道  商报记者 丁洁/摄

暴雨致郑州北环路成河道拥堵3公里(图)
困在公交车中的乘客被铲车“摆渡”上岸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暴雨致郑州北环路成河道拥堵3公里(图)
水漫床沿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暴雨致郑州北环路成河道拥堵3公里(图)
居民楼悬在大坑上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昨天凌晨,大雨袭城。

  涵洞积水,交通拥堵,房屋灌水,道路塌陷……突如其来的大雨,搅乱了市民的正常生活。  

  现在,暴雨虽去,但一些“后遗症”仍在。

  最长“水路”

  地点:北环

  北环变身“河道”,拥堵3公里

  昨日上午7点40分左右,赵萌站在北环花园路立交桥上,踮起脚尖远眺前方,神情焦急。她是从柳林步行四站路才到达北环上的,排成长龙的汽车让她放弃了公交。此时,她不知道何时才能到达目的地东建材,往东的车一动不动。赵萌所站位置花园路北环立交桥向西一直到丰庆路也处于拥堵状态。两段路加起来,北环拥堵路段长约3公里。

  随后,记者沿花园路北环立交桥向东步行至中州大道,体验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出发时,曾看到一辆停在北环花园路上的白色厢货,等记者回来时,这辆厢货才走到北环经三路,4个小时挪动约500米。

  最“壮观”现场

  地点:金水路京广铁路立交桥

  积水像瀑布,流向下方快车道

  金水路京广铁路桥正在扩建的涵洞,积水漫过路基,流向下方快车道,从下边看去,恰似一道瀑布,无比壮观,可也给交通带来不少麻烦。从2公里外的紫荆山路就开始拥堵,车在缓慢挪动,还赶不上行人的脚步。

  金水路京广铁路桥正在扩建涵洞。原来的施工挡板、护栏,歪倒在水中,正好盖在辅道的排水井上,造成水流不进去,越积越多,阻断了通行。原有的辅道成了水塘,记者拿根木条插进去,有近1.5米深。排水不及,水流都漫过路基,流到最下方的快车道,形成了瀑布。

  慢车道不能走,行人和非机动车被迫走到快车道上。

  本来,由东向西的方向,桥上桥下三条车道,在此汇成了两条,车辆通行缓慢。中间还夹杂着行人和非机动车,人车混行,更加重了交通拥堵。下午1时,铲车将挡板推走,水流进排水井,道路恢复通行。

  最深积水点

  地点:嵩山路二环支路东侧铁路桥涵洞

  4米深,水面和铁路下沿持平

  最深的积水点可能算是二环支路铁路桥下。

  昨天上午,记者到铁路桥时,桥下的涵洞已完全被淹,水面和铁路路基持平,东西积水长约200米。有环卫工人说,这么深的水,要是有火车从这过,都可以用拖把给火车擦洗擦洗轮子了。

  附近交警介绍,因为排水系统无法承受晚上的雨量,从早上5时许,水开始从排水口涌出,早上7点多,水已经有4米深,把整个二环支路桥下这段淹没,水面和铁路下沿持平。

  二环支路两侧都拉上了禁止通行的条幅。上午1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铁路桥,水面已下降了1米,但仍有3米多深。

  最恐怖塌方

  地点:西站路董寨村内

  两层民房悬空3米多

  路面塌方,陷进个把车辆不稀罕,这村里的塌方差点陷进半座房子,很恐怖吧。

  在西站路的董寨村内,昨天早上5点10分,一间两层的民房东侧地基突然塌陷。

  塌陷坑深有3米多,宽约3米。栽在地面上的电缆线杆也掉进坑中。

  站在坑边向里看,该民房地基东侧的圈梁已经全部塌掉,东侧墙壁已经悬空,向房屋地板下边塌陷了有半米高。

  房屋周围拉上了警戒线,路的两头也限制通行,无法看到坑内具体的情况,在现场一直没有看到房屋主人。

  和这间房屋相连的前后两间房屋,地基都裸露在外,村民董先生说:“幸好是白天,要是晚上塌陷,雨下成这个样子,这三家的房子肯定得倒掉。听说下面有个防空洞,这附近房子的排水管道都老化了,一下雨,水就往下渗,导致下面的土越来越松,昨晚雨大,一下子就塌了。”

  最温情救援

  地点:沙口路

  公交车被困水中央

  好心市民开铲车摆渡

  昨晚一场大雨,让郑州市沙口路变成了一片汪洋。一辆公交车行到这里,顿失了威风,被困水中央。看到乘客被困车上,附近一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开着铲车“轮渡”乘客。

  昨天上午8点,在金水路沙口路交叉口附近,沙口路成了汪洋一片。1米多深的积水,难坏了出行的人们。

  道路上的水越来越深,眼看着水已经漫上了70路公交车,乘客只好跳上座位。不巧的是,公交车也熄火了。

  陆陆续续有人下车开始趟水。不一会,车上只剩下女士和几个年龄大的老年人。

  见有人困在公交车上,车下面不少热心人也非常着急。

  “我们弄个铲车去帮帮他们吧,他们都急着上班。”道路一旁一个小区正在施工,他们的铲车停在路边。一位热心人过去沟通,希望铲车能去“轮渡”乘客。

  “行,我们去。”听了热心市民的建议后,相关负责人满口答应。司机开着铲车,驶向了公交车。

  车上的几位女士,坐进了铲车的大铲上。铲车开了3个来回,才将乘客运送完。

  “这还是头回坐铲车,铲车像个大轮渡。”来自武汉的市民张女士说。

  最危险卧室

  地点:沙口路面粉厂社区

  水漫进屋里,淹到床沿了

  30多岁的杨先生早上5点多就醒了,他睁眼一看,水已经漫到他的床沿了。 

  杨先生家住郑州市沙口路面粉厂社区。从前,每次下雨,小区也总是淹。不过,雨水漫这么高,他还是头回见。

  水哗啦啦地往房间内流着,他和妻子赶紧拿布去堵门缝。没用,“水太大了,堵都堵不住”。

  柜子里的衣服,桌上的电饭煲,一旁放着的被子全都湿了。他赶紧和妻子把电器等东西往高处搬。

  “这可咋办?”妻子拿着盆,不停地往窗户外泼水。

  就这,还是赶不上涨水的速度。

  让杨先生感到更难受的是,天上下的雨排不出去,下水道的水还不停往屋里冒。“难受啊,恶心”。

  他7岁的儿子,呆坐在床上,看着满屋的水不知道如何是好。

  他们不敢开门,一家人一刻不停地往外泼水,清理到中午12点,才把水泼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