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珠海遭暴雨袭击致市区大面积水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4: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珠海遭暴雨袭击致市区大面积水浸(图)
珠海市区,车在积水中艰难而行。(网友供图)

  羊城晚报珠海讯 (记者林丹、实习生谢圆) 昨天下午3时起,大雨倾盆倒在珠海市区,两小时内降雨量达到100毫米。大量小汽车被没过小腿的积水“泡趴”。

  珠海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先后发布黄色、橙色暴雨和雷暴信号。气象台称,此次雷暴及降雨是受西南气流的影响,每小时平均降雨80毫米。珠海人有句话:“怕风不怕雨”,因为珠海的排水系统比较好,可以快速地排泄雨水。但是,因广珠轻轨的三根基桩打在桂花路排洪渠上,使得排洪渠的行水断面减少了90%,排洪渠的水排泄不出,倒灌回市区路面,致使拱北口岸、莲花路、昌盛路、情侣路及九洲大道东,白莲路,迎宾北路和银桦路十字路口、多个路段水浸。在拱北口岸西边桂花路口,因积水严重导致拱北口岸地下隧道交通堵塞,记者在隧道内被堵50分钟。200多人在隧道苦苦等候耽搁在路上的公交车。

  昨天下午4时,正是大雨密集时,羊城晚报记者开车沿情侣路从拱北到吉大。水深处,汽车犹如汪洋中的一叶小舟。情侣中路传来消息,积水几乎没过车轮,小汽车接二连三死火,瘫在路上,造成交通堵塞。记者只好绕行。九洲路中间绿化带上相继有三棵大树倒塌横在马路上。据悉,这三棵大树是昨天才刚刚种下的。下午6时左右,由于碰到下班高峰,水浸以及板障山隧道修路的影响,吉柠路从香洲往吉大方向塞车长达几百米,而九洲大道、新香洲也出现了罕见的大塞车。上冲检查站因有太多车辆趴在水中动弹不得,交通几乎瘫痪。

  珠海市三防指挥部称,指挥部已全部出动解决市区道路水浸问题。

  昨日,广东多处暴雨倾盆,各地灾情险情环生———

  珠海,昨天早上,四名垂钓者因小船触礁沉没被困横琴岛上,发出紧急呼救;下午,大雨倾盆倒在珠海市区,两小时内降雨量达到100毫米,大量小汽车被“泡趴”……

  深圳,昨天凌晨开始,全市出现间歇性暴雨,上午11时4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中午,坪山街道金碧路上,三名从广东揭阳来深圳看望父母的女孩跌入路边排洪渠的水坑内;下午暴雨中,一步行街积水瞬间涨至1米多深,沿街百余家商铺被水淹……

  而在粤东的汕头、潮州,暴雨亦引致山洪暴发、人员被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