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工厂爆炸事故众多伤者均是被砸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7:26  厦门网-厦门日报
南京工厂爆炸事故众多伤者均是被砸伤(图)
消防队员正在事故现场灭火。(新华)

南京工厂爆炸事故众多伤者均是被砸伤(图)
7月28日,爆炸引起大火。(新华)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南京市28日20时15分召开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7·28”可燃气体泄漏爆燃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10人,另有120人住院治疗,其中14人伤势危重。截至28日18时,爆燃明火已被控制。

  28日上午10时15分,南京市栖霞区已停产的原南京第四塑料厂厂区发生可燃气体管道泄漏爆燃,并引发大火。

  据事故现场指挥部介绍,事故发生后,江苏省、南京市迅速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并成立“7·28”事故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开展现场处置、医疗救护、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等工作。

  南京市组织了900名机关社区干部对周边受爆燃事故影响的居民进行入户调查,调集发放生活物资,为部分居民安排住所。城建部门对受损房屋进行维修。目前,供水、供电、供气等基本恢复。经环境保护部门监测,事故没有明显影响空气环境质量。省市卫生部门组织医疗专家,并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抢救伤员。

  现场

  百米内建筑毁坏严重

  据新华社电 事故发生地位于南京城北幕府路高丽家具港旁。据现场目击者丁先生说,他家离事故发生地300多米,事故发生时,他感到房屋出现了2-3秒的晃动。一股强大的冲击波迎面袭来。起初以为是地震,后来才知是由爆炸引起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离爆炸地点100米范围内的建筑物毁坏严重:屋顶坍塌、玻璃破碎,有的钢筋水泥都被炸开。距离爆炸点50米处的公路上,一辆公交车的玻璃也被震碎,多名乘客受伤;1辆集装箱卡车上面的集装箱板也都震凹进去。

  原因

  施工挖断管道导致丙烯泄漏

  据新华社电 国家安监总局28日引述江苏省安监局的报告称,当天9时30分许,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万寿村15号附近进行的拆迁作业现场,因施工挖断了丙烯管道造成丙烯泄漏,旁边的一私家车主启动车辆时产生明火引发爆炸。

  经了解,发生燃烧爆炸的南京迈皋桥原塑料四厂厂内管道系由金陵石化输送丙烯的原料管道,塑料四厂已实施搬迁改造,厂地用于房地产开发,周边居民大部分已经搬迁。在拆迁施工中造成管道破损、丙烯泄漏。

  来自安监局的通报称,目前现场火势已基本控制,丙烯管道阀门已关闭。

  救援

  众多受伤者均是被砸伤

  本报讯 南京市28日上午发生可燃气体管道泄露爆炸事件后,各家医院迅速组织精干医务人员全力投入抢救伤员的行动中。

  记者在医院看到,最严重的伤员背部全部被灼伤,很多伤员的衣服全部被烧完了。伤势轻的在进行简单的包扎。

  在医院内一位年仅2岁小女孩正在等待治疗,据女孩的家属称,突如其来的爆炸令小孩子受到了惊吓,幸运的是爆炸飞来的碎片伤到了左手导致划伤,现在正在等医生为其缝针。

  爆炸发生后,很多热心的私家车、出租车开始送伤者,目前迈皋桥医院已经超饱和。据悉很多人是被建筑物砸伤。

  据了解,南京各家医院在爆炸发生后均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在第一时间内对收治病人进行分类,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伤员进行对症治疗。各家医院均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中。(宗禾)

  背景资料

  丙  烯

  常温下为无色、无臭、稍带有甜味的气体,是三大合成材料的基本原料。不溶于水,溶于有机溶剂,对环境有危害,对水体、土壤和大气可造成污染。

  易燃,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热源和明火有燃烧爆炸的危险。

  不小心吸入时,应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如呼吸困难,给输氧。如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并就医。

  (王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