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花江沿途已成功打捞化工原料桶2978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5:09  东北网
松花江沿途已成功打捞化工原料桶2978个(组图)
舟桥部队架设浮桥拦截化工原料桶 钱文波摄

松花江沿途已成功打捞化工原料桶2978个(组图)
打捞化工原料桶 新华社发

  中国吉林讯 记者从哈达山打捞现场发回报道 截至7月30日中午12点,松花江沿途已成功打捞化工原料桶2978个。打捞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被洪水冲入松花江的永吉县新亚强化工厂原料桶数量,为4000个左右空桶和3000个左右原辅料桶。据调查,进入松花江原辅料桶内装有三甲基一氯硅烷、六甲基二硅氮烷等物质,每桶重170多公斤,密封性较好,其中三甲基一氯硅烷约2500桶。专家分析,三甲基一氯硅烷遇水分解为盐酸和三甲基羟基硅烷,六甲基二硅氮烷遇水分解为氨和六甲基二硅氧烷;三甲基羟基硅烷、六甲基二硅氮烷均属无毒化学品。

  位于松原市境内的哈达山水利工程堤坝是我省拦截化工原料桶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化工原料桶通过哈达山,将随江水经过松原市区,流入黑龙江省境内。昨日,副省长马俊清、省环保厅厅长王国才等领导亲临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会同松原市市长孙鸿志等相关领导成立现场指挥部,指导调度拦截工作。为了保证拦截工作顺利进行,指挥部在哈达山江段内采取了设置渔网等障碍物,部署救援船只和机动打捞人员,协调部队搭建临时浮桥等多项措施。据了解,截至昨日18时,哈达山江段水域内还未发现原料桶踪迹。

  记者从松原市环保局了解到,松原环保部门每隔两小时就会对市区段江水进行一次检测,至记者截稿时止,尚未发现污染情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松花江 化工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