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百名上大学生自发哀悼钱伟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02:11  新浪教育
数百名上大学生自发哀悼钱伟长(图)
上大学生自发聚集在广场哀悼。

  7月30日晚,上海大学宝山校区的下沉式广场前,一条“斯人已逝,精神永存!沉痛哀悼钱伟长校长”的横幅告诉人们,上大学生们正用自己的方式哀悼他们的校长——钱伟长。

  纪念活动的信息通过网络,手机等工具的传播,晚上8点,数百名同学自发聚集在广场前,并用蜡烛摆出一颗心形和“钱校长走好 7.30”几个字。同学们围着心形的外圈,望着钱校长的遗像,纷纷哽咽不止。

  对于钱校长故去的消息,有些同学觉得还不能完全接受。一位同学表示,上午正在实验室做实验的时候,突然一位学长跑进教室,宣布了这个消息。当时自己一下子脑子一片空白,过了好一会,才想到要上网查证这个消息。另一位同学表示,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这不可能。回想当初,“我们要自强不息;我们要求实创新;我没有专业,国家的专业就是我的专业”等新生典礼上钱校长说过的话,仿佛还是昨天发生的事。

  哀悼仪式最后,校方宣布,明天希望送别钱伟长先生最后一程的人士,可以到上海大学的延长、宝山两个校区,那里将设有钱伟长先生的灵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钱伟长逝世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钱伟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