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伊河大桥垮塌已发现51具遗体 仍有15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1:17  新华网
河南伊河大桥垮塌已发现51具遗体仍有15人失踪
几名当地群众在垮塌的伊河大桥附近守望。

河南伊河大桥垮塌已发现51具遗体仍有15人失踪
村民在南岸河道发现一名失踪者。

  新华网河南栾川8月2日电 (记者程红根、李钧德) 记者从河南省栾川县获悉,经全力搜救,截至8月1日晚,伊河大桥垮塌事故已发现遇难者遗体51具,仍有15人下落不明。有关部门除了继续对沿岸重点地区进行搜索排查,对遇难、失踪人员困难家庭救助和新桥架设等工作也在积极、有序进行。

  记者在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伊河桥塌桥原址看到,为解决救灾物资运送和群众出行难题,当地政府已在原伊河桥上游不远处搭建了一座人行便桥,民警在桥的两头维持秩序,协助过往群众过河。在塌桥上游不远的河道上,一座宽2米以上、可通行小型车辆的人工浮桥也正在紧张搭建中,预计两日后可正式通行。记者还看到,有关部门人员也来到现场进行勘察设计,计划在这里建一座新汤营桥。

  据在现场负责事故善后工作的栾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宏森介绍,垮桥事故发生后,县有关部门抽调100多名公安政法干警和140多名乡镇干部投入搜救和各项善后工作。对目前仍然下落不明的15名失踪人员,5个搜救小组,每组7至8人,分别由副科级干部带队,坚持不懈地对原汤营大桥至嵩县库区两岸的重点区域进行认真搜索排查,同时采取奖励办法,鼓励沿岸群众积极参与搜救。

  由80名公安民警和50名基层干部组成的工作组,还采取包户的办法,积极协助组织搜救和遗体处理,并对遇难者家属和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对部分家庭困难的遇难失踪人员家属,栾川县有关部门及时给予救助。据介绍,截至目前,累计为遇难、失踪人员家属发放救助金、抚慰金33.1万元,为受灾户发放面粉3.5万斤、大米1.4万斤、食用油7000余斤。对需要入住敬老院的9人和需要特殊照顾的困难家庭15户,民政部门正在进行入户调查,视不同情况分别确定为五保户、低保户。

  为有效防止灾区发生疫情,当地还组织13名医务人员,对灾区污水渠、垃圾池、厕所、外环境、临时帐篷进行消毒,护送7名伤病人员转镇卫生院进一步治疗。

  有关部门还对村中群众危房、伊河险工险段展开排查,对所需物资及时储备发放,对冲毁农田情况进行调查并抓紧抢修,以确保下次汛情到来时安全度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河南 大桥垮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