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玛纳斯河洪水威胁石河子北工业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3:35  亚心网
新疆玛纳斯河洪水威胁石河子北工业区(组图)
挖掘机紧急开挖泄洪通道。

新疆玛纳斯河洪水威胁石河子北工业区(组图)
当地紧急进行防洪加固工作。

  亚心网讯(记者 蔚应斌 通讯员 欧阳林光)8月7日,农八师防洪指挥部发布紧急抢险命令,命令石河子玛管处、河道管理处对玛纳斯河西调渠进行抢险,以解除玛纳斯河洪水对石河子北工业园区造成的威胁,两个单位接到命令后立即开展紧急抢险,目前险情得到根本控制。

  记者了解到,8月6日中午12点,由于玛纳斯河水流冲刷,造成玛河西调渠段发生险情。肆虐的洪水冲刷河床后致使玛河水流改道,玛河水直冲西调渠出口。

  “当时玛河水流速达到258立方米/秒,而正常的时候为180立方米/秒,在冬天流速更慢。一旦西调渠河床被撕破,西调渠的西侧靠着玛河边不足50米的天业铁路就可能被冲毁,离铁路不远就是石河子北工业园区,那样后果会不堪设想。”石河子玛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险情发生后,石河子玛管处、河道管理处立即组织人力和机械进行抢险。8月6日深夜,农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副师长谭建新与农八师石河子市水利局的领导带队前往危险段的西调渠进行察看险情,与抢险单位一起制定抢险方案。

  石河子玛管处从各单位紧急调集180多人,动用2辆挖掘机、4辆铲车、大小运输车16台、照明设备4套,昼夜对西调渠进行抢险。同时,从防洪库房紧急调运2000多个防洪铅丝笼和5000多条防洪麻袋,全力抢险。并临时成立了西调渠抢险指导组,从技术上进行科学抢险。广大干部职工实行轮番作业。

  8月7日一大早,谭建新一行察看了抢险情况,并对抢险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石河子玛管处负责西调渠上游临时挑流分洪坝的填筑,河道管理处负责西调渠出口的加固,两个单位明确分工、通力协作,确保在7日中午2点挑流成功,确保了石河子北工业园区的安全。经过20多个小时的紧急抢险,截至8月7日中午2点,西调渠险情得到了根本控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水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