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渝中区一栋29层居民楼发生火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23:13  华龙网
重庆渝中区一栋29层居民楼发生火灾(组图)
渝中区文化街一居民楼突发大火。冉雄 摄

重庆渝中区一栋29层居民楼发生火灾(组图)
重庆最繁华的闹市——渝中区一栋高层建筑发生火灾。中新社 刘函冉/摄

重庆渝中区一栋29层居民楼发生火灾(组图)
火势在燥热的空气中从第8层上窜至29层的建筑顶楼。中新社 刘函冉/摄

  华龙网8月9日22时30分讯(数字记者庞可、阙影、李洁)  今日16时许,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正美园”居民住宅楼突发火灾。火灾发生后,市消防总队119指挥中心16时27分接到报警,立即调集相邻的3个支队、9个消防中队和战勤保障大队共30台消防车28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同时调集辖区公安民警、供电、供水、120等相关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协助 视频:重庆一栋29层居民楼起火 黑烟笼罩楼体 来源:重庆电视台《早新闻》 火灾扑救、搜救群众和维持秩序。截至目前,消防官兵共搜救出被困群众100余名,疏散群众400余人,经现场逐层清查,没有发现伤亡人员。晚上20时左右,火灾基本被扑灭,消防战士进入住宅楼内清理余火。 

  火灾发生后,市政府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市政府市长黄奇帆、副市长刘学普高度重视,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营救被困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爱祖率市政府应急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市水电气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灭火救援。同时,渝中区委、区政府迅速组成综合协调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安置组、排危组、财产清点组等10个工作组,按照快速、妥善、高效原则做好善后工作。 

  在整个救火过程中,消防官兵始终坚持“救人第一”的原则,采取每3人组成一个小组,共40个搜救小组,进入着火楼层,逐层逐户搜救被困群众,先后对整栋大楼组织了10余次“地毯式”搜救,共成功搜救和疏散500多名群众。 

  据了解,起火地点位于渝中区巴县衙门46号名为“正美园”的居民住宅楼。该居民楼地上29层地下1层,总建筑面积约19000平方米。地下一层为设备房,地上29层均为居民住宅,起火部位初步确定为该住宅楼7楼一住户阳台。 

  目前,该楼过火面积、事故原因和责任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重庆29层居民楼失火 消防员泼墨写大字指挥逃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火灾 居民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