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第三次为灾难中遇难同胞举行哀悼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1:25  新华网
我国第三次为灾难中遇难同胞举行哀悼活动(图)
  8月15日,北京天安门广场降下半旗,向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志哀。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我国第三次为灾难中遇难同胞举行哀悼活动(图)
8月15日,位于北京的新华门下半旗志哀。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我国第三次为灾难中遇难同胞举行哀悼活动(图)
  这是一名男青年在天安门广场手持写有风雨同“舟” 威武不“曲”的纸张。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 山河同悲,举国哀悼。8月15日是全国为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举行哀悼活动之日。广袤的华夏大地又一次沉浸在无比悲痛中。从天安门广场到舟曲抢险现场,从北国边陲到南海之滨,全国各地群众纷纷以下半旗、集体默哀等多种形式,向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达深切的哀悼之情。

  这是我国继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后第三次为在灾难中遇难的同胞举行哀悼活动。

  2010年8月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10年8月15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15日清晨,北京天安门、新华门下半旗志哀。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事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中央和国家机关办公厅的值班人员在值班岗位上肃立默哀,寄托哀思。

  在甘肃,社会各界、党政机关纷纷举办各种哀悼活动。上午10时,在灾区舟曲救灾现场,5000多名救援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胸戴白花,默默肃立。简短的升旗和降半旗仪式后,全体默哀3分钟。在兰州,一万多名干部群众聚集在东方红广场,举行哀悼仪式。

  在全国许多地方,从军队到武警,从企业到农村,从学校到社区,人们纷纷以多种方式表达哀悼之情。

  15日清晨,北京天安门广场降下半旗。一名男青年手持写有“风雨同‘舟’ 威武不‘曲’”字样的白纸,声援舟曲灾区。在福建省泉州深沪湾海域永宁梅林港区,国旗半降,汽笛长鸣,福建边防总队石狮边防一线值勤官兵在巡逻艇上向海面洒下片片菊花,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安徽省含山县得胜河边,当地群众通过放纸船、撒菊花等方式,哀悼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同胞。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在天津大学北洋广场,大学师生们聚集在一起,静立默哀,悼念舟曲遇难同胞。在北纬86度52分、西经170度59分的北冰洋上,正在这里执行中国第四次北极科学考察任务的科考队员在“雪龙”号上降下半旗,为舟曲遇难同胞默哀……

  中国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