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各界深切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组图)

甘肃各界深切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组图)
东方红广场哀悼活动现场。本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甘肃各界深切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组图)
肃立 本报记者 蒋生连 摄

甘肃各界深切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组图)
献花 本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甘肃各界深切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组图)
悼念 本报首席记者 田蹊 摄

  本报讯(记者 田玥) 7天前,山体破碎、河道淤塞,那天,是你离去的日子;7天后,山河呜咽、举国同哀,这天,是为你送别的日子。

  8月15日上午,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主席台上方悬挂着“甘肃省各族各界深切哀悼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黑底白字横幅,主席台前摆满了寄托哀思的花圈。解放军、公安武警来了,医生、护士来了,老师、学生来了,公务员、市民来了……人们整齐地排成方队,胸前的小白花宛如点点繁星。主席台大屏幕上播放着有关舟曲抢险救灾的一幕幕画面,人们表情凝重,沉默无语,有的人悄悄擦拭着泪水。

  上午10时,我省各族各界深切哀悼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仪式在舟曲灾区和兰州同步举行。东方红广场上,李长才、蒋文兰、励小捷、冯健身、刘永富、罗笑虎、刘立军、陆武成等在兰的党政军领导同志,各机关单位、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学生及其他各族各界群众代表万余人一同参加了兰州的哀悼活动。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也举行了不同形式的哀悼活动。

  哀悼活动开始后,主席台大屏幕上同步转播舟曲灾区现场哀悼仪式,全体肃立,降半旗志哀,急促的防空警报声、长鸣的汽笛声响彻苍穹,刺痛着每一个人的心,各族各界群众神情凝重地为舟曲罹难同胞默哀。

  此时,东方红广场上的半旗轻轻飘扬,向我们诠释着生命的尊严;低沉的警报和汽笛悲鸣,长歌我们的悲痛;所有人静默肃立,我们以同胞的名义向舟曲千余消逝的生命默哀。泪光闪烁中,我们仿佛看到了7天前那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顷刻间将美丽的舟曲变得满目疮痍,支离破碎的山体、阻塞的河道、坍塌的房屋和那些罹难的同胞;仿佛看到了争分夺秒的抢险救灾,感天动地的生死大营救,全国人民无私的鼎力援助……这一幕幕,刺痛了中华儿女的心,也让人们在祖国强大的力量中看到了无限的希望。

  在低回的哀乐声中,参加哀悼仪式的各界干部群众缓步走到主席台前,饱含着深情,将一束束圣洁的菊花献给遇难同胞。相互搀扶的老人、牵着手的情侣、抱着小孩的年轻妈妈、稚气未脱的小学生自发地排成长队,在主席台前三鞠躬志哀并献上鲜花。

  山洪泥石流可以摧毁家园,却摧不毁舟曲人民的精神。我们坚信,有一种不屈叫舟曲!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泥石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