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双流机场遇雷雨 飞行区域白天如黑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5:16  中国新闻网
成都双流机场遇雷雨飞行区域白天如黑夜(图)
受雷雨天气影响,成都双流机场关闭停航达2小时零10分钟。 吕俊明 摄
成都双流机场遇雷雨飞行区域白天如黑夜(图)
受雷雨天气影响,成都双流机场关闭停航达2小时零10分钟。 吕俊明 摄

  中新网成都8月19日电(吕俊明 杨杰) 18日晚至19日,成都遭受雷雨天气袭击,双流机场雨量达到暴雨级,受此影响,双流机场关闭停航达2小时零10分钟,并导致20多个进港航班不能准点到达,分别备降绵阳、贵阳、昆明、西安等周边机场,同时直接造成了100多个航班延误,致使9000多名旅客被迫滞留机场,不能按时准点到达目的地。为此,双流机场向全场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息。

  这次雷雨从18日晚10时30分左右开始。在19日上午11时之前,虽然一直下着强降雨,在机场净空区域未发生雷电,对航班的正常起降没有构成大的威胁,影响面也不大,但到11时后,天空突然雷声不断,乌云密布,雨量加大,整个机场的飞行区域如同黑昼一般,在飞行区域行驶的车辆也不得不开起了照明灯,机坪及跑道此时出现了一定量的积水。基于安全考虑,在11时20分放行前往广州的ZH9674航班后,双流机场宣布停止所有航班的飞行,机场被迫关闭,等到中午13时30分雨量有所减弱,在机场净空区域的雷电基本消除后,机场恢复运行。

  据了解,按当天双流机场的航班飞行计划,19日共安排有618架次航班的起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强降雨还未停歇,并不时地还有雷电出现,如天气继续恶化,造成更多航班延误和旅客滞留的可能性很大。双流机场将实行通宵飞行,预计当天所有航班执行完毕可能有一定的难度,部分航班有可能将按排到明天执行。(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滞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