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青川多处道路被洪水中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02:37  四川在线
四川青川多处道路被洪水中断(组图)
桥下被泥沙堵塞了,河水改道漫过了公路

四川青川多处道路被洪水中断(组图)
道路要恢复,工程量巨大

  (四川日报·四川在线记者 黄里) “前方道路冲断了,不能再往前行进了。”8月19日记者驱车前往青川县城,下午5点钟行至大院回族乡青华村箭青路段时,前方正有两台挖土机正在紧张施工,当日凌晨的一场强降雨造成洪水倾泻而下,使得这一路段被冲断,青华村小院组6户人家被迫在凌晨进行了转移。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路段被洪水带来的堆积物从中间隔断,三辆货车被迫停在了堆积物的前方,司机说凌晨4点多行驶到这一路段时突然被洪水阻断道路,大量沙石拥塞道路,不能再往前行驶,只好停在半道中。正在现场清理沙石的青川正丰建设有限公司赵金茂介绍说,他们负责的从凉水大桥到酒家垭隧道这一段路上道路就被阻断了20多处,现在已经还剩下两处正在疏通,“酒家垭至县城至少还有十几二十处道路中断,青川县城你们肯定是进不去了。”

  “凌晨2点20分左右开始下雨,到了5点钟的时候下得最凶”,村民母菊芳说起雨情来还觉得后怕不已。这段路旁的6户居民在3点到4点之间就紧急转移到了母菊芳家的高楼上,并迅速合力进行排阻,眼看雨势越来越大,洪水冲破了村民设下的坝栏,直冲下来漫过了路面,清晨6点钟村民紧急拨通了110。

  村民王永利的家在离路面10多米的坡地上,他向乡领导紧急反映情况后,乡领导迅速赶到了他家门口,并提供了好几十个沙袋供他筑堤拦水。“7点多钟挖土机和运土车就来了”,村民赵成勇一直守在施工现场,两台挖土机紧急开足马力,把路面上和路下方沟渠里的堆积物清除到运土车上,七、八辆运土车连续作业,将堆积物转运出去。截至发稿,现场的清淤工作一直在进行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四川 洪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