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再遭暴雨袭击多座大桥相继垮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7:18  新闻晨报
四川再遭暴雨袭击多座大桥相继垮塌(图)
  19日,四川崇州市怀远镇场镇老定江桥因山洪冲刷发生局部垮塌,桥面坍塌三孔,60余米桥身陷入河中。CFP图片

  □华静言

  晨报讯 昨日,新一轮暴雨袭击四川,成都周边那些曾经挺过“5·12”地震考验的大桥,如今却在暴雨和泥石流连续冲击下,相继垮塌。记者联系成都当地的网友了解到,水位已经下降,但情况并不让他们太乐观,因为根据四川省气象台20日发布的气象信息称,继两次强降雨之后,20日晚至21日晚,四川大部又将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防灾形势严峻。

  崇州老定江桥:

  桥面垮塌一人亡

  19日12:50,“四川手机报”的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上出现的一张惊险图片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在洪水滚滚中,一座大桥桥面垮塌,一辆银白色小轿车险险地停在断桥边上。这座被冲垮的大桥,是成都崇州怀远镇老定江桥。“四川手机报”在消息中描述称,桥垮塌时,正逢赶集,桥上有小车和三轮车被洪水冲走。

  据了解,崇州市怀远老定江桥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全长约135米。2008年后,该桥被专家鉴定为老旧桥,现已不作为主要交通要道。

  19日,成都政府官方微博“成都发布”也不断更新事件进展:至16时28分,“已打捞起失踪人员一名,已死亡,正全力搜救另一名失踪人员”。

  安县先林大桥:

  只剩下几个孤零零的桥墩

  就在老定江桥垮塌没多久,9时43分,地震重灾区安县花荄先林大桥被洪水冲垮。“四川手机报”说,这是自8月2日凌晨黄土大桥垮塌后,20天内,安县第二座被洪水冲垮的、跨度在200米以上的大桥。

  从图片上看,整个先林大桥只剩下几个孤零零的桥墩泡在奔腾的洪水中,桥面已经完全不见了,比老定江桥的情况更加严重。

  成都通济桥:

  200年老桥被“折断”

  塌桥,塌桥,又是塌桥。19日15时左右,成都华阳将近200年历史的通济桥发生垮塌。当它垮塌的时候,很多网友都含着伤感、震惊以及深深的无奈。

  从网友上传的大桥垮塌图片可以看出,大桥中间的桥墩被冲毁,导致桥面中间被折断、下沉、断裂。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赵晓梦在其微博中略做统计指出,“四川十多座大桥未能在18-19日的暴雨中挺住,被冲垮的包括:崇州怀远老定江大桥垮塌、成都华阳200年通济桥垮塌、安县花街大桥垮塌、都江堰玉堂镇白沙河上三座大桥被冲垮、邛崃墨礼大桥被冲垮、蒲江最老拱桥被毁、德阳旌阳区马尾河桥被炸、广汉境内宝成线铁路桥被冲垮火车掉河……”

  有网友指出,这些垮塌的大桥,很多都在当年的“5·12地震”震区范围,如今接连在洪水中垮塌,或许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桥 垮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