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显示台风圆规登陆上海几率小于15%(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6:42  解放日报
资料显示台风圆规登陆上海几率小于15%(图)
  昨晚6点左右,从南浦大桥上远望西边天空。受台风影响,昨天,本市傍晚时分形成火烧云景观。 本报记者 张春海 摄

  ■预计今天本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市区和世博园区风力达6到8级

  ■上海中小学校停课消息昨晚顺利传达给家长学生

  ■据气象史料记载,1949至2009年的60年中,台风在上海共登陆4次,分别在1954年、1959年、1977年和1989年

  本报讯 (记者陶健) 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第7号台风“圆规”、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挟风带雨正向中国东南沿海省份袭来。据上海中心气象台专家预测,“圆规”极有可能成为今年第一个影响本市的台风,预计今天本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程度,东部和北部地区可能有大暴雨,市区和世博园区风力达6到8级。

  “狮子山”昨天14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风暴中心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由于距离太远,对上海没有影响。“南川”受到“狮子山”和“圆规”的牵扯,势力逐渐削弱,风暴中心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朝西南偏西方向移动。昨天申城出现的“太阳雨”现象就是受到“南川”低压倒槽的影响。

  “圆规”将给申城带来强风暴雨。昨天14时,“圆规”的中心已经抵达距上海东南约890公里的洋面上,傍晚进入东海南部海面,并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靠近。20时其中心位置在北纬27.4度,东经127.4度,台风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气象专家预测,今天早晨到下午,“圆规”将在长江口区折向偏北方向移动,不排除其登陆或者擦过上海的可能。如果在上海登陆,登陆时间将会在8时至12时之间,登陆地点应该在崇明岛东部或南汇,台风近中心最大风力可达11级,将对上海造成重大影响。不过专家表示,从现有气象资料分析,台风登陆上海的几率小于15%。

  上海中心气象台于昨天16时拉响台风警报,17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据预测,“圆规”对申城的影响将从今天凌晨持续到下午,在给申城带来暴雨的同时,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西部风力达到8到10级,长江口区东部9到11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达到10到12级。傍晚后影响力将逐渐减弱。但明天受西北气流影响,本市仍会有明显降雨。

  据气象史料记载,1949至2009年的60年中,台风在上海共登陆4次,分别在1954年、1959年、1977年和1989年。

  本报北京8月31日专电 (记者柳田)中央气象台31日下午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受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狮子山”和“南川”的共同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将迎来今年最大范围台风雨。其中,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将给上海带来较大影响。中央气象台专家特别提醒,世博会游客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风雨天气对于出行的不利影响。

  本报讯 (记者 李爱铭)上海市气象台预报,台风“圆规”今日将对本市产生较强的风雨影响。9月1日本是本市开学第一天,为确保本市中小学生和幼儿的安全,市政府昨天紧急通知,上海中小学校(含幼托园所、中等职业学校及国际学校)今日停课一天。记者获悉,经过市教委、区县教育局以及各校校长、班主任的迅速接力传递,停课消息已经于昨晚顺利传达给家长和学生。

  学生推迟入学,但多数学校教师仍然要到校。不少学校透露,教师上班,可使万一个别没有接到通知、不知停课消息的学生,到校后有老师看管保证他们的安全,同时做好学校的防汛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