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番禺一家工厂发现蜱虫 无人被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1:21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番禺一家工厂发现蜱虫无人被叮(图)
番禺发现的蜱虫。新快报记者王飞/摄

  疑护卫犬从山上带来,无人被叮咬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吕斌 实习生 黄清)河南等地出现蜱虫咬人致死事件后,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昨日上午,5只蜱虫出现在广州番禺区南村镇板桥村一家服装加工厂的办公室,虽未叮咬人,但也一度引起工人恐慌。番禺区卫生防疫部门接报后,将两只活体蜱虫标本带走检测,要求工厂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毒防疫。

  5只蜱虫惊现办公室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这家工厂办公室看到,被工人放进一次性纸杯中的两只蜱虫缓慢爬动,看起来是同一种品种,黄豆大小,浅灰色,各有八只脚,背部甲壳有一小部分往里凹。另有一只早被工人用剪刀处死的蜱虫,甲壳已干瘪。

  工人小黄称,昨天一早他用工厂办公室的电脑上网时,刚好看到了关于河南信阳蜱虫咬人致死的新闻,对蜱虫的外观略有印象。上午9时许,他在办公桌整理文件时,无意发现了一只疑似蜱虫的虫子,上网查询后初步确认这虫就是蜱虫。“办公室里的同事都吓坏了,赶快四处找,怕不注意被咬了。”小黄说,后来大家又在办公桌上发现一只,还在墙角发现了三只。

  是否有毒还待检测

  “我们怀疑在上次暴雨后,蜱虫就进来了。”小黄说,他们工厂刚搬过来三个月,“狮子山”来袭时,厂房被水淹,可能雨水过后细菌滋生,蜱虫才在房内繁衍。事后,工人们在工厂内翻看了一遍,并未在其他地方有发现蜱虫。

  有当地街坊则表示,板桥村后山植被茂密,昆虫品种繁多,可能工厂护卫犬在山上跑的时候被蜱虫叮上,然后将虫带到了办公室。昨日下午在办公室,记者的确见到了两只趴在地上的护卫犬。但工人在护卫犬身上检查了多遍,并未发现蜱虫。

  昨日下午1时许,番禺区卫生防疫站接报后派出十多人赶到现场,提取了两只蜱虫活体抽样检验,并对现场进行了防疫指导。“防疫站的人说,这种蜱虫到底有没有毒还要检测才知道。”小黄说,不管发现的蜱虫有没有毒,工厂都会进行一次大扫除,达到防疫目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 蜱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