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老字号数种月饼礼盒中秋前脱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3:49  法制晚报
北京老字号数种月饼礼盒中秋前脱销(图)
在稻香村店,多种口味的月饼都出现脱销摄/记者时会理

  再过两天就是中秋节了,不过想等到节日当天再去购买月饼的市民可要注意了,北京部分品牌的月饼从上个周末就开始脱销了。

  现场

  稻香村 10余种礼盒脱销

  “现在就这四五种,明天可能还会再补两三种。”稻香村的工作人员站在几乎空无一物的月饼专销台前,指着身后展台上摆着的5盒月饼对顾客说。

  昨天下午,在稻香村第三门市部,记者看到,月饼专销区除了一些散装的月饼仍在销售外,几乎看不到礼盒的身影。销售人员不断向顾客解释,众多礼盒已卖完。而店内也打出了一则告示,称雅月、绣月等礼盒月饼已经售罄。

  北京稻香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共有24款礼盒面市,目前脱销的数量占到了六成以上。

  记者了解到,早在9月中上旬,北京稻香村今年2300吨月饼的生产计划就已经完成了。目前供应市场的月饼都是之后追加的产量。

  “但是包材是提前定好的,有的馅料的原料也不够了。”稻香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以出现了部分品种提前脱销。

  老字号 百元左右的最好卖

  不仅北京稻香村,大三元、全聚德都有品种在节前售罄。

  “我们的库房里只剩下客户已经交钱,但是还没有提走或是等待送货的月饼了。”大三元的宋经理告诉记者,而在卖场,其生产的蛋黄白莲等月饼早在上周就已经脱销了。

  全聚德生产的鸭肉酥脱销得更早,此外还有两三种传统礼盒也告售罄。

  宫颐府、香港荣华等品牌,在超市的货品均已不全。一些之前选好礼盒、现在来买的顾客只能败兴而归或选择他品。

  月饼脱销品种

  稻香村:花韵礼盒:96元,绣月和中国味礼盒:136元

  大三元:双黄白莲礼盒108元

  全聚德:鸭肉酥月饼礼盒136元

  宫颐府:软盖小长礼盒86元

  分析

  两节不“撞车”促月饼销量

  “百元左右价位的礼盒自吃、送礼两相宜。”稻香村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众多品种的月饼提前脱销,究其原因,业内人士还是认为主要源于中秋、国庆双节不在同一假期中。

  “2008年月饼销售期正好赶上奥运会期间、2009年又是中秋国庆合一。这种重合,对月饼销售来说,是被分散了注意力。”大三元的宋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从2008年,中秋被列为法定假日开始,月饼的产量就逐年上涨。2008年,稻香村生产月饼1500吨。到了2009年则为2000吨。而今年的产量达到破纪录的2300吨。

  “主要是今年两节不在一起,给月饼销售巨大的空间。”稻香村副总经理池向东介绍说,如果在其他节日内,月饼作为应节礼品量会被缩减。

  比如2009年,中秋在国庆黄金周中,很多家庭购买就被大大压缩了。不少市民认为,在国庆前已走访亲友尽到心意,与国庆两天之隔的中秋再去就显得太过于勤了。

  文/记者张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0年中秋节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中秋 国庆 月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