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8号线等3条地铁今晨开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4: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8号线等3条地铁今晨开通(组图)
早高峰,二/八号线换乘站昌岗站人潮汹涌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朱文海摄

广州地铁线路图(点击小图看大图)
广州地铁线路图(点击小图看大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实习生蔡元慧、肖薇,通讯员叶子川报道:25日早上6时,广州地铁新二号线首列车缓缓驶出嘉禾望岗站,这标志着地铁二/八号线(分别从嘉禾望岗至广州南站、从万胜围至昌岗)正式开通试运营。同时开通的还有四号线北延段(黄村站至车陂南站)。至此,广州已有6条地铁线路服务市民 视频:广州8号线等3条地铁今晨开通 来源:广东电视台《正午新闻》 ,地铁线网达到176公里、107座车站的规模。

  地铁二/八号线是在原二号线中部拆解,向北、向西、向南延伸,形成两条十字走向的交通骨干线,延长里程23.3公里,新增车站19座(其中八号线西延段昌岗站至凤凰新村暂不开通,拟于亚运会前开通)。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林世宁,实习生蔡元慧、肖薇,通讯员叶子川报道:25日6时,三条新地铁线准时开出第一班列车。7时40分至8时20分许,因客流过大,二/八号线换乘站昌岗站采取客流控制措施。

  昌岗站控制客流40分钟

  今早,昌岗站在意料中迎来汹涌的客流。记者现场观察到,从八号线换乘新二号线的客流明显要比新二号线换乘八号线的要多得多,特别是新二号线往嘉禾望岗方向,站台上每个车门前都排着3条长长的队伍,一列车来后只能带走其中的三分之一;而八号线能一次性带走站台上的所有乘客。7时40分,因客流过大,新二号线的昌岗站开始采取客流控制措施,而八号线的昌岗站则不须控制客流。

  记者还发现,有部分乘客对二/八号线的换乘情况不大熟悉,要向现场工作人员求助。一名女白领从三元里方向过来要前往客村,到昌岗站后,她很诧异,打电话向朋友诉苦:“以前都是直接到的,现在怎么要换乘了?”

  据地铁公司统计,今早昌岗站的换乘客流约为22万人次。

  阿婆阿伯“组团”探路

  新二号线北延段开通首日迎来大批“探路者”,因为有一大批老年人乘客专门乘车感受新地铁。“我们平时出门要坐五号线,今天特意到公园前换乘二号线,就是要来探路的。”市民梁伯与老伴一口气坐到终点站嘉禾望岗,还走出地铁口转了几圈。和梁伯一样,免费乘车观光的老年人乘客非常多,仅上午9时就有近百名阿婆阿伯在嘉禾望岗站出入闸口。

  和老年人乘客的好奇心态相比,沿线白领直接感受到新地铁带来的好处。家住富力城的李小姐兴奋地说,自己今早喝了早茶才来搭地铁上班,“庆祝我以后可以睡懒觉了!”

  黄村与车陂站客流不多

  四号线北延线的黄村、车陂两站新开通第一天,上下车的乘客并不多。早上临近8时,从黄村发出的一趟地铁,车厢内仍有不少空位,经过车陂站后车厢内仅有少数乘客需站立。

  不过,早上8时许,车陂南、万胜围两站就显得非常繁忙,四号线成了不少乘客在五、八号线间换乘的快捷线,在车陂南搭乘五号线往滘口方向的乘客基本需要等两趟才能上车。而八号线地铁从万胜围发出时,车厢内就已经非常拥挤。


广州8号线等3条地铁今晨开通
来源:广东电视台《正午新闻》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