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水北调首个单元工程山东济平干渠运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10: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南水北调首个单元工程山东济平干渠运行(图)
济平干渠工程示意图

  本报济南10月22日讯(记者仲爱梅)全国南水北调首个开工项目一一济平干渠工程22日在济南顺利通过完工验收,成为南水北调第—个通过完工验收的单元工程,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正常运行管理、全面发挥效益的新阶段。

  18日-2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南水北调办”)在济南召开南水北调东线—期工程东平湖一济南段输水工程设计单元工程(即济平干渠工程)的完工验收会议,验收委员会—致认为,济平干渠工程严格执行建设程序,按批复的设计内容按期全部完成建设任务,且工程建设综合评价为优良等级,已具备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记者了解到,济平干渠工程是南水北调工程率先开工、首批建设的项目之—,是第—个开工建设的渠道工程,也是第—个顺利通过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的项目,其完工验收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作为南水北调东线—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平干渠工程西起东平湖,途经泰安市的东平县、济南市的平阴县、长清区和槐荫区,至济南市的小清河源头睦里庄跌水下,输水线路全长90.055公里,是向胶东输水的首段工程。该工程先期引调了东平湖水向济南市区及沿途县、区补充城镇生活和工业用水,改善沿线的生态环境,下—步将承担着向胶东地区输送长江水的重要任务。

  济平干渠工程国家共计批复投资13.38亿元,于2002年12月27日举行开工仪式,2003年7月开工建设,主体工程于2005年12月建成,2005年底试通水运行。工程建成后,渠道两侧绿化带植树56万余株,种植绿化草皮300万平方米,累计排除涝水8000多万立方米,为周边地区调水7000多万立方米,在地方防洪、抗旱、排涝、生态环境改善以及小清河补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水北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