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萨市城关区孩子将免费上幼儿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1:09  中国西藏新闻网
拉萨市城关区孩子将免费上幼儿园(图)
一名小朋友在幼儿园里玩耍。记者 江舒 摄

  [核心提示]现在,想让孩子上一所好的幼儿园成为了家长心中的一个难题。11月9日,记者从拉萨市城关区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城关区各乡、各村的小孩不仅可以在家附近上幼儿园,而且还是免费的。明年,城关区还将新开一所村级幼儿园,城关区将基本实现一乡一村一个幼儿园目标。

  这里的幼儿园免费上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在想让孩子上一所好的幼儿园很不容易,更别说是免费的。“孩子可以免费上幼儿园”,一听有点不敢相信,但这种想都不敢想的事却在拉萨市城关区发生了。

  据了解,拉萨市城关区早在已建成的10所村级幼儿园实施免费接收就近入学的村民子女及流动人口子女的政策。目前,10所幼儿园里有1000 名左右的孩子在免费接受学前教育。这些孩子和其他幼儿园的孩子一样,同样接受着专业老师的教育。为了方便居住在城关区4个乡的居民和流动人员的孩子就近入园,城关区夺底乡维巴村幼儿园明年可开园招生 。

  建园规模视适龄儿童数量而定

  城关区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城关区已有的10座村级幼儿园,覆盖城关区夺底乡、娘热乡、纳金乡和蔡公堂乡,考虑夺底乡维巴村交通不是太便利,家长接送孩子存在一定困难,城关区投资建设了夺底乡维巴村幼儿园。

  据了解,夺底乡维巴村幼儿园的建设规模是根据就近适龄孩子的数量而定的。维巴村幼儿园建成后 ,将按国家规定设大、中、小各一个班,各自可容纳100名左右的孩子。“幼儿园的教师将均为正规专业幼教毕业的老师,课程设置将按国家《幼儿教育指导纲要》设制的5大领域,开设艺术、语言、社会、科学、健康五大课程。”该所幼儿园的硬件设施,包括大型户外玩具、各类配套设备等 ,将完全按照国家建园标准采用健康、环保、无毒、无害的建筑材料。

  入园孩子的学杂费全免

  据了解,维巴村幼儿园建成后,和已有的10所村级幼儿园一样,就近入园的附近村民子女及流动人口子女同样可以享受免除学杂费入园的待遇。11个村级幼儿园将覆盖城关区的4个乡,基本能实现一乡一村一个幼儿园,家长接送孩子将更方便。记者 央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