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日小雪节气中东部普遍降温4至8摄氏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8:33  中国广播网
11月21日,一位市民冒着雨雪在长春市街头骑行。 11月21日,一位市民冒着雨雪在长春市街头骑行。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连线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徐丛林,关注今日(22日)天气。

  徐丛林:今天是24节气中的小雪,指从这个节气开始,降水慢慢从雨变成雪,天气越来越冷,气温持续走低。具体到今天的天气方面,虽然雪没有那么多,但气温下降很符合节气。除了西北地区和西南四川、重庆、云南西部、贵州北部及湖南西部之外,从北至南几乎中东部都会普遍降温4到8摄氏度。尤其是在东北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的东部,降温最明显,下降幅度基本在6到12摄氏度。这些区域白天最高气温和昨天相比,都会有大跳水。比如,长春就很典型,昨天最高气温9摄氏度,今天就只有零下2摄氏度,当地朋友外出一定穿暖和一点。

  今天雨雪很少,降雪只会出现在一东一西的黑龙江东北部和新疆北部,东边的这一片降雪是昨天东北大范围降雪的后续收尾,几乎是小雪或者阵雪。雪虽然减少了,但气温明显降下来,属于典型的雪后寒。而新疆的情况恰恰相反,由于受到又一股冷空气的影响,新疆北部会再次迎来大范围小雪天气,个别地方可能更明显一些。这对于积雪已经很深的新疆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明天,那股冷空气会快速移出中国,中东部会迎来短暂的2到4摄氏度,最高6摄氏度的小幅升温。今天影响新疆的那股冷空气,明天会逐渐扩大势力范围,给甘肃、宁夏、内蒙古西部带去2到6摄氏度的降温,随后继续东移南下,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两三天,“冷”将是最主要的天气话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