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连州摄影节开幕式于12月3日举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23:33  新浪文化
第六届连州摄影节开幕式现场。 第六届连州摄影节开幕式现场。

第六届连州摄影节开幕式于12月3日举行。 第六届连州摄影节开幕式于12月3日举行。

  2010年12月3日晚7点,伴随着六响礼炮轰鸣,第六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开幕式在连州市文化广场拉开了序幕,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赖斌先生、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蔡启文先生、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先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朱宪民先生、中国文联前副主席吕厚民先生、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广东摄影家协会主席李伟坤先生、《中国摄影》杂志社长闻丹青先生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致词。上百家媒体及两万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并共同见证了中国摄影之城——连州所迎来的又一个重要历史时刻。

  连州地处五岭南麓,古代的楚越通衢,现代的粤、湘、桂三省(区)交汇之地。特殊的地理位置,多元化的居民群体,使连州早在秦汉时期就成为了包容之城。有容乃大,“包容”不仅是一种胸怀,更是一种新的发展方式,正因为有了包容,才有了连州国际摄影年展,才有了连州的提速发展。

  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从一开始就以专业、高端而著称于世,六年时间,打造出了一个中国摄影之城,并从第一届后就被广东省列为十一五重点文化项目。本届摄影节依然秉承了严格的策展人制度,强大的策展团队,由此保证了展览的质量及学术价值。据艺术总监段煜婷女士介绍,本届摄影节以“这个世界存在吗?”为主题,旨在通过摄影艺术独特的方式穿越语言,去重构一个更加自由,更加强烈,更加具有意义的世界。在展览方面可谓亮点纷呈,不仅将推出法国后现代主义的大思想家让﹒鲍德里亚在中国首次亮相的大型个展、在世界摄影界史上都占据重要地位的乔﹒彼得﹒威金的个展外,还将展出中外一线著名摄影家和艺术家刘香城、张大力、川内伦子、帕特里克·扎克曼、杰里·伯恩特、杨振中、海波、王宁德等人的作品。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展览还将推出一些从未被发掘的中国年轻的摄影师的作品,甚至是完全没有经过任何摄影启蒙教育的摄影家。

  另据摄影节组委会介绍,展览开幕酒会、幻灯片放映会、户外大型开放式论坛、海内外媒体及专家见面会等活动将在未来一周陆续展开。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6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连州 摄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