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仰望星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图片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仰望星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图片展开幕式暨电视剧《钱学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王保胜 摄 “仰望星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图片展开幕式暨电视剧《钱学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王保胜 摄

  “仰望星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主办的“仰望星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图片展于2010年12月10日至12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拉开帷幕。

  本次图片展将首次公开展出钱学森生平照片近两千张。图片梳理和回顾钱学森作为中国航天奠基人,亲身经历中国航天事业从开创到建立“两弹一星”的丰功伟业的历程;通过历史照片,塑造他襟怀坦荡,光明磊落,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和爱国知识分子的光辉形象;首次展出他参与国民经济建设多个领域的珍贵黑白照片。展览还将展出钱学森生前藏书,手稿多册以及生前使用过的实物。全面还原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伟大的一生。

  据悉,在展览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将纪念钱学森百年、学习钱学森精神的活动推向高潮。

  举办本次图片展,将中宣部发布的《关于广泛深入开展学习钱学森同志的方案》落在实处,采用图片、实物的方式,大力宣传钱学森同志的杰出贡献和崇高品质。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钱学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