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中银铁路预计于2011年1月11日正式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6:37  新华网山西频道
27日,太中银铁路将全面接受国家铁道部最后的评估验收,验收通过后,预计将在2011年1月11日正式通车。   27日,太中银铁路将全面接受国家铁道部最后的评估验收,验收通过后,预计将在2011年1月11日正式通车。

  27日,太中银铁路将全面接受国家铁道部最后的评估验收,验收通过后,预计将在2011年1月11日正式通车。太中银铁路通车后将结束吕梁山区没有客运火车的历史,同时吕梁火车站是太中银线上,山西省范围除太原外最大一个枢纽站,因此吕梁火车站在当地备受关注。

  12月23、24日,记者对吕梁火车站的通车准备进行了了解。吕梁火车站离吕梁市中心大约5公里,离石上安村和下安村之间。开车沿离石城外的大交线(方山大武镇-离石交口镇)往方山大武方向走大概5分钟左右,就可以远远看到路左面一个巨大的白色建筑,那就是新建的吕梁火车站, 站内各项工程正在紧张扫尾。

  太中银铁路横贯晋、陕、宁三省区,全长总计944公里,自晋中榆次起,穿太原,过吕梁,经陕西,通银川,所经之处多为偏远贫困、交通落后的地区,以及煤炭能源重要产地。在山西省境内,太中银铁路吕梁段全长164.4公里,占省内长度的76%。通车后将是吕梁东出西进最便捷的一条黄金通道,也将结束吕梁山区没有客运铁路的历史。

  吕梁火车站的站房设计层高为二层,建筑面积5906平方米。候车厅可容纳一千多人候车。售票厅设立了11个售票窗口及1个残疾人窗口。候车厅里,装修已经完毕,工人正在摆放休息椅。工人们告诉记者,所有的椅子一晚上就差不多摆完了。售票厅里,施工人员正在调试设备。记者在站内参观了一圈,到处都是紧张工作的工作人员,大多是一些打扫卫生,检查线路的扫尾工作。因为马上要迎接铁道部的验收,不论是施工方还是火车站都在紧张准备着。吕梁火车站站内共有6股车道,三个站台,开通时预计将有23趟列车经过这里。

  2011年1月11日,太中银铁路将全线正式通车运营,太中银铁路全线通车后,从太原到银川只需5个小时,而且太中银铁路与石太客运专线相接,近而与京石客运专线相接,实现北京到银川8小时。目前太中银铁路已列入新的铁路时刻表。届时太原火车站的列车时刻图也将随之有较大的调整。记者 王晋磊 刘江 文/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