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小国微在爸爸摊位下进入梦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9:28 嘉兴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喧闹的夜市中,小国微就在她爸爸的摊位下进入她的梦乡。

  5月16日21时许,正是市区建国路夜市最为火爆的时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名躺在爸爸饰品摊下方挡板上酣然入梦的女孩,让过往市民唏嘘不已。

  女孩名叫徐国微,今年6岁,80后爸爸徐师傅来自云南,来嘉兴十年间,做过理发师、服装店老板,眼下主要靠摆夜摊维持生计。

  说到女儿,徐师傅既自豪又愧疚:“孩子懂事又聪明,小小年纪已知道父母的艰辛,我们无钱请保姆,又不放心将孩子独自放在家中,摆夜摊时,只好将她带在身边,孩子困了,只能放在货架下让她睡觉。”

  记者了解到,在嘉兴,有着象小国微这样无法进入正规的幼托机构,小小年纪便随父母四处奔波、过着“原生态的童年生活”的农民工孩子还有许多。

  六一节前,记者在嘉兴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目睹了这些孩子的、与城里孩子相比显得比较另类的生活现状。

  今天,正当我们这些身为城里人的父母想方设法让自己的孩子欢乐过“六一”的时候,我们是否也应该关注一下身边这些过着“原生态的童年生活”的孩子们?毕竟,他们也是嘉兴市的成员。他们既然与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他们理应与我们分享融融暖阳光。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