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五月的校园灯光让人难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7:43 嘉兴日报

  今天,当读者拿到《嘉兴日报》时,天下第一号大事----全国高考正在拉开大幕。正值嘉兴学子在考场内奋笔疾书,家长在考场外引颈眺望之际,我们不妨乘隙凝望一下几个月来陪伴着学生复习迎考的老师们的身影,看看老师是怎样地先学生之忧而忧,后学生之乐而乐的。

  5月,记者多次走进嘉兴一中实验中学等学校,用镜头记录下高三老师帮助学生备战高考的一个个画面:课堂上,老师倾情解说,学子专心聆听;课间,老师站在走廊上,为学子答疑解惑;夜幕低垂,教室里灯火通明,老师站在讲台上帮学子们查漏补缺、挑灯夜战......

  而老师的办公室内,造型各异的高考倒计时牌十分夺眼,品种繁多的高考资料堆积成一座座小山;老师们相聚一处,总是谈论高考话题,或神色凝重、或如释重负;更难能可贵的是,当遇到学生情绪低迷时,一些年过半百老师不惜通过“耍宝”,博取学子一笑,来减轻学生的压力,让他们放松身心,笑对高考。

  后天,高考就将结束。此时此刻,我们回眸发生在高三课堂上老师携手备战高考的情景时,真是别有一番滋味上心头。当我们把同情的目光投向学生,感慨孩子遭逢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残酷境遇时;当我们把钦佩的目光投家长,赞叹可怜天下父母心时;我们更应该把崇敬的目光投向老师,他们是红烛,燃尽自己的心血,去照亮学生一辈子的征程。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