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浪首页

图文:渔船载着边防官兵巡逻在杭州湾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7:30 嘉兴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渔船载着边防官兵巡逻在杭州湾上。

  宽阔的杭州湾上,散落着众多无人岛屿,今年春天以来,这些无人岛便成为上海世博会安保“环沪护城河”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世博会期间,嘉兴边防检查站战士奉命登上这些无人岛,默默地承担起保卫上海世博盛会的重任。

  “八一”前的一天,天气特别炎热,气温高达35℃,记者登上渔船,驶向杭州湾上某岛去看望守卫在那里的边防战士。

  无人岛上没有码头,四周全是礁石险滩。渔船经过近半个小时努力,才靠泊小岛。只见身着迷彩服、救生衣的边防官兵,正带着步枪、电台、工兵铲等装备在岛上巡逻。

  带队的队长刘国亮记者,他们在岛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巡逻,以保证安全。这个岛不大,约有5万平方米,岛上长着毛竹、低矮的灌木和杂草,对于岛的名称,刘国亮一再说,“这个不能报道!”记者向远处眺望,秦山核电站和杭州湾跨海大桥隐约可见。刘国亮说,这个无人岛比较大,地理位置重要,辖区内的其余无人岛,主要通过船只巡逻。

  巡逻队员环绕无人岛巡逻一周后,没有发现异常情况。警官林国民便用短波电台向指挥部报告:“一切正常!”

  来到半山腰,官兵们便在烈日下搭建帐篷,不一会儿,战士们个个汗流浃背。岛上常有毒蛇出没,所以帐篷四周还要挖深沟,撒上硫磺粉。岛上没有淡水,必须从大陆带桶装饮用水上岛。战士宋诗磊说,如果淡水用完了,就采驭蒸馏法淡化海水,我们随身都带着净水的明矾。官兵们在岛上的食品主要是军用速食套餐、压缩饼干、维生素片,在岛上以吃饼干为主,必要时挖点野菜。

  记者问一旁的战士:“苦不苦?”战士表示,能为上海世博会奉献一份力量,值!摄影 记者 唐光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幻灯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