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省内高速及省道预计明日将恢复通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3:12  法制晚报
昨日,贵阳交警正在冰凌路上指挥车辆回转下道 图/CFP 昨日,贵阳交警正在冰凌路上指挥车辆回转下道 图/CFP

  冻雨冻路湘黔上万人“走不动”

  贵州、湖南等地现极端天气多条高速公路关闭旅客受阻预计明起陆续开通

  今天是2011年的第一个星期一,也是元旦小假期的最后一天,可是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雨雪天气,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大家的出行计划。

  特别是贵州、湖南、广西的冻雨天气,更是使上万名旅客受到影响:贵州省内多数高速公路因结冰全线封闭,导致万余名旅客滞留,广西南丹七八千人被困国道。

  上午,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了解到,目前贵州省境内高速以及省道仍在关闭当中,据路网中心预计,4日-5日恢复通行。

  ●贵州

  高速封路超万人滞留

  贵州、湖南等地从1日开始就陆续出现雨雪天气,贵州大部、湖南西部还出现了大范围冻雨。

  截至昨晚6时,贵州省已有62个县市区出现冻雨,贵州中北部、湖南省湘西和湘中地区积冰明显。

  昨天18时贵州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贵州省内多数高速公路全线封闭。目前高速公路滞留车辆数千辆、人员达6200余人,国省干线滞留至少600人,全省各客运站滞留旅客约1.18万人。

  目前贵州省交警部门已经在重点路段24小时上路巡查,路政部门将滞留在高速路上的部分人员紧急疏散到路政支队和附近的乡镇。

  现场

  树枝积冰厚达30毫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陈屹介绍,昨天下午4时,他在摔了两跤之后,沿着凝冻山路,艰难地爬上了遵义县城郊的一座山顶。放眼望去,群山冰封,白雾茫茫。

  树枝上的积冰厚度有的达到30毫米,山上的电塔和电线积冰估计更厚。

  目前,贵州全省除黔西南州之外的8个地州市,都有程度不等的冻雨出现。省内所有高速公路道路结冰,都出现临时交通管制状态。一些路段出现驾乘人员被迫滞留,等待救援。

  ●广西南丹

  路面结冰8000余人被困

  作为贵州、湖南的邻近省份广西,由于贵州省贵阳通往广西的路面出现严重结冰,贵州省于1月1日19时封闭了210国道线毗邻广西路段,致使大批车辆滞留在国道210线南丹县境内。

  截至2日晚,8000多人滞留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被困1500多辆车排成20余公里"长龙"。

  目前,南丹县政府正积极采取措施,组织交警和民兵对被困车辆进行疏导。周边群众自发出售食品,被困人员生活必需品基本能得到保障。

  河池市市长率领市公安、交通等部门赶赴现场指挥相应的工作。

  未来几天,广西还是以阴天有小雨的天气为主,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等部分县局部有雨夹雪、冻雨,还有冰冻,对交通的影响将会持续。

  ●今日追访

  高速预计明起陆续开通

  上午,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了解到,目前贵州省境内高速以及省道仍在关闭当中,据路网中心预计,4日—5日恢复通行。

  昨天,受凝冻天气、冻雨影响,贵阳龙洞堡机场取消了28个进港航班和31个出港航班,滞留旅客现在都被妥善安置。今天上午,记者从贵阳机场集团了解到,目前所有进出贵阳的航班都已正常起降,贵阳龙洞堡机场基本恢复通航。

  ●天气预报

  贵州近期冻雨天气将持续

  中央气象台今日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贵州、湖南等地出现大范围的冻雨天气可能性较小,但贵州中北部仍将有间断性冻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预计,到本月10日,贵州大部、湖南西部再次出现大范围冻雨天气的可能性较小,但低温天气仍将持续。不过,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贵州中北部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间断性的冻雨天气。

  多知道点儿

  冻雨在气象学上又称作雪凝,是冬季贵州、湖南湘西等地常出现的一种天气现象。当持续的冻雨出现时,会使物体表面的冰层不断加厚,对公路、铁路交通和机场安全影响较大;同时,还会压断树木、电线和高压电塔,使供电、通讯中断。 文/记者王永生综合央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贵州 冻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