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雨雪冰冻将持续至8日(组图)

长沙市坡子街火宫殿,雪中雪人,开心你我。 记者 李丹 摄 长沙市坡子街火宫殿,雪中雪人,开心你我。 记者 李丹 摄

长沙市岳麓山,白雪覆盖的山路俨然变成了一条滑道,一个大朋友带着两个小朋友玩起了滑雪。记者 王翀鹰 摄   长沙市岳麓山,白雪覆盖的山路俨然变成了一条滑道,一个大朋友带着两个小朋友玩起了滑雪。记者 王翀鹰 摄

长沙城飘起鹅毛大雪,窗外白雪茫茫。 记者 龚磊 摄 长沙城飘起鹅毛大雪,窗外白雪茫茫。 记者 龚磊 摄

  本报1月2日讯 新年第2天,一夜间“冰雪”临城,草木皆冰。我省35个县市出现了冰冻天气,其中凤凰和麻阳的冰冻最大直径达10毫米。27个县市出现降雪,怀化、邵阳等地冰冻范围较广,湘北降雪较明显。 至1月2日20时,除湘东南局部地区仍维持小雨或雨夹雪天气外,其他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

  2日下午,长沙飘起鹅毛大雪,尽管天气寒冷,但一些盼雪的市民还是走到户外,赏玩雪景,陶醉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路面落满脚印。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省内以阴雨雪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偏低。预计:2日晚~5日受扩散南下的地面冷空气影响,我省仍维持雨雪天气,湘南降雪较明显,冰冻将逐渐减弱南压;6~8日受高空低槽和分股南下的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将出现连续低温、雨雪天气,湘西及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冰冻有所发展。具体预报如下: 

  2日晚~3日:湘中以南阴天有中雪,湘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和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雪,北风 3~4级,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3~-1℃; 

  4日:湘中以南小到中雪转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雪,最高气温0~2℃,最低气温-2~0℃; 

  5日:湘北小到中雨夹雪转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湘中局部地区有冰冻; 

  6~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省内仍维持低温雨雪天气,冰冻又有发展。 

  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应及时御寒保暖,防范因取暖、洗浴不慎可能引发的火灾、煤气中毒事故。

  ■记者 胡信锋 通讯员 谭萍 

  SourcePh">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湖南 降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